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进攻能力德甲倒数第一 未到冬歇期就已无缘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在客场以0-2不敌多特蒙德队,联赛遭遇两连败,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12位。拜仁的锋线再次无功而返,在本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拜仁只攻入了可怜的5粒进球,其中还有一个是对手的乌龙球。锋线不利成为拜仁目前糟糕表现得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拜仁仅取得2胜2平2负的成绩,落后第一名达10分,因此本轮客场挑战多特蒙德,对于范加尔以及拜仁上下而言也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在战术上,范加尔借鉴了在巴塞尔反败为胜的经验,将施魏因斯泰格前移,担任前腰,希望能够激活拜仁的进攻,普拉季奇与范博梅尔出任后卫,戈麦斯顶替此前表现不佳的克洛斯出现在了锋线上。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小猪的前移的确给多特蒙德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不适应,拜仁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前锋戈麦斯曾获得了4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可惜都被他一一浪费。中场休息后,多特蒙德突然发力,拜仁的攻击受到了全面的压制,戈麦斯在场上几乎完全消失,小猪在中场的组织也难奏效,边路的克罗斯、奥利奇以及穆勒等人的单枪突破也很难收到效果,就是在比分落后之后,拜仁依旧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羸弱的攻击线让拜仁最终只能无奈的看着多特蒙德人庆祝主场的胜利。

  7场比赛5个进球,还有一个是乌龙球,拜仁在上赛季引以为豪的锋线现在却突然成为了球队的软肋,在上周输给美因茨队之后,范加尔就曾对记者说道:“现在我们想进球都很困难。”的确,在罗本和里贝里受伤的情况下,拜仁的进攻完全失去了活力,克洛斯早已失去了国家队的光坏,而戈麦斯、奥利奇等人正是全然不在状态,被范加尔寄予厚望的克罗斯和上赛季在勒沃库森的状态也不可同日而语,尽管穆勒在前场的冲击力还存在一定的威胁,但是整个进攻链的破裂让拜仁在比赛中根本找不到对手防守的突破口。尽管在今天的比赛里,拜仁依旧占据了65%的控球率,但是和前几场比赛一样,拜仁的进攻就像在和对手打太极,一招推过来一招接过去却从来不中要害,往往是得势不得分,反倒给对手留下了打反击的空挡。

  拜仁现在7场5球的进攻效率在德甲18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这个数据不仅无法和上赛季34场72球相差甚远,就是和历史第二差开局的1966/67赛季相比,拜仁也存在不小的差距,当时拜仁在前7场比赛也是2胜2平3负,但是却已经打入了12粒进球。对于一个把目标瞄向冠军的球队而言,不能进球是一种尴尬,现在的拜仁就像是被拔掉了牙的老虎,尽管气势仍在,但是却无法给对手致命的一击,7轮过后,已经落后了美因茨多达13分,落后第二的多特蒙德也达到了10分,而这两支球队在前7轮各自攻入了18粒进球,其攻击力超出拜仁3倍有余。下周由于国家队的赛事,德甲联赛将歇战一周,如果范加尔不能及时帮助锋线球员找回状态的话,拜仁卫冕冠军的梦想恐怕等不到冬歇期就要破灭了。

  (宁俊)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