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多哥队遇袭门将奥比拉雷将获得国际足联资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7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承诺,将为今年1月参加非洲国家杯时遭枪击的前多哥队守门员科约维·奥比拉雷募资2.5万美元。

  对于奥比拉雷来说,1月8日的那场枪击事件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现年25岁的他曾多次代表国家足球队出战,如今却只能依靠轮椅行动,右腿膝盖以下已完全丧失了知觉。

  当时多哥队正乘车进入安哥拉卡宾达地区,但遭到了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机枪扫射。球队9人中弹,一名新闻官、一名助理教练和球队大巴司机在袭击中丧生,此外还有多人受伤。奥比拉雷当时背部被击中两枪,脊椎等部位受到重创。

  奥比拉雷在上周法国某医院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卡宾达解放阵线宣告对此事件负责后,自己有种被组织抛弃的感觉。据他透露,事情发生后,无论是非洲足联还是安哥拉政府,谁都没有联系过他,甚至自己的祖国多哥在开展援助时效率也颇为低下。

  绝望之下,奥比拉雷选择了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致信求助。在他看来,只有国际足联才能帮助自己获得满意的解决方案。“这个世界上,只有布拉特先生才能帮我解决这事,”他说。

  奥比拉雷说,尽管布拉特在回信中表示国际足联对于这场“悲剧”并没有责任,但他们仍“将继续研究此案”,并将从国际足联的人道主义基金中拨出款项,帮助奥比拉雷度过难关。

  多哥体育部长在一个月前探访奥比拉雷时曾承诺给他7万美元,现在这笔款项已经到账。奥比拉雷说,这笔钱已足够支付他拖欠医院的三个月的账单了,至于其余几个月的账单他打算直接寄给多哥有关部门。


更多关于 国际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