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小孩周薪超切尔西神翼 5千万购小齐祖易 树大哥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连续两个赛季,三杀安切洛蒂的切尔西,这样的成绩足以笑傲整个欧洲,曼城做到了,尽管他们本赛季客场平过布莱克本,还被桑德兰爆冷击败。 曼城表现得如此骁勇善战本赛季只出现过一次。那是曼城的老板曼苏尔王子亲临城市球场,对手是没落的传统豪门利物浦。只有在这些传统强队面前,曼城才会表现出符合他们球员身价的战斗力,而遇见切尔西也总能让他们的“小宇宙”突然爆发,或许,只有战胜切尔西这样级别的球队才对得起那些昂贵的转会费吧!

  两家球队的出场阵容比的就是一个“钱”字,虽然斯坦福桥提倡开源节流已经有两三个赛季,两队之间的碰撞依然是英超历史上最昂贵的对决。曼城首发阵容身价总和约1.6亿英镑,切尔西不遑多让,首发十一人的转会资金总额也达到1.43亿英镑。蓝月亮阵中最昂贵的是大卫·席尔瓦、特维斯、亚亚·图雷和米尔纳,四个人的身价都超过了2000万英镑。切尔西方面,2000万先生也大有人在,埃辛、德罗巴作为老一辈的英超淘金者,恰是蓝月亮的图雷兄弟效仿榜样。 曼城这两个赛季逐渐实现“往来无白丁”,过去身价只有3万的乔·哈特工资也水涨船高,俱乐部开出9万周薪虚位以待。亚亚·图雷22万、席尔瓦16万、特维斯15万……瞬间让切尔西相形见绌。

  将英超拖进高薪时代快车道的始作俑者如今在工资上的诱惑力已大不如从前,巴拉克、德科等高薪大户相继离开后,本场比赛的首发十一人中周薪超过10万英镑的只有特里、阿什利·科尔和德罗巴三人。像伊万诺维奇、马卢达等上赛季为夺冠立下赫赫战功的球员,更是拿着五六万的低薪。而在曼城,连本青训营出产的年轻孩子博亚塔都周入8万,远胜斯坦福桥同辈的待遇。

  近两年,有球迷怀疑阿布对足球的热情减退了,也有说受金融危机影响,阿布身价缩水。但不管斯坦福桥的主人为何突然减少了对蓝军的投入,能和曼城斗富的只有斯坦福桥一家,而且安切洛蒂执教的切尔西依然是英超最让人畏惧的球队。或许惟其如此,才激发出曼城球员的潜能。全世界搜罗来顶级球员似乎看不上桑德兰光明球场或是布莱克本的埃伍德公园这两个赛地,只有和切尔西的较量,才是属于他们的“华山论剑”。

  英超创办元年,曼城的战术核心是硬汉皮特·里德和麦克马洪,队中只有两名外援。此后19年,曼城在英超起伏不定,坐了几次升降机,麦克马洪离开后球队再无硬朗气质。近几个赛季拼凑起来的豪华舰队似乎总少了一个精神领袖,于是他们的搏杀在如今看来只和对手水平有关。前所未有的团队精神 曼奇尼似乎已经把握到了球员的微妙心理。上周六比赛之前,意大利人恭维起对手,称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够“轻松卫冕联赛冠军”。这个“轻松”一词可能是亚亚·图雷、孔帕尼等球员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都奋不顾身往对方脚下飞铲的导火线。

  这是一群天赋异禀、恃才傲物的球员。特维斯桀骜不驯,阿德巴约生性乖张,个性狂傲的天才在曼城比比皆是,难怪特维斯说曼城更衣室内将帅之间有时“情绪紧张”。要想动员这个团体,恐怕连弗格森都要费一番周章。刺激球员的斗志,自古以来名帅都有奇招。比如香克利曾经在一场足总杯决赛前伪造对手的比赛传单,狂傲地宣称冠军在握,结果红军球员个个浴血搏杀最终捧杯;他的弟子佩斯利不爱说话,于是将赛前数落红军的报纸贴在更衣室内;弗格森的半场吹风机英超闻名,张弛有度是爵爷最拿手的绝活……曼奇尼面临的难题,远甚于这些前辈。 这些短时间内拼凑起来的球员就像是各怀绝技的雇佣军,要为俱乐部荣誉作战谈何容易?这时,只有用对手的出色来刺激队友,才能让球星们为了一样的目标去搏杀——和切尔西一战,他们的确表现出了强大的整体。而和桑德兰、布莱克本和西布朗,蓝月亮看上去像是各自为战的一盘散沙。

  赛后曼奇尼依然坚持切尔西能够称霸联赛,“难度不大,他们也不可能每场都进5个球吧?有时候,可能会输球,比如今天他们在这里就丢了三分。不过切尔西依然是更强大的球队。”说完之后,意大利人实在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评价安切洛蒂:“卡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如果切尔西能够找到空间,肯定能破门。但今天对他们来说太艰难了,我们的球员防守实在出色。”他提醒球员戒骄戒躁,毕竟上赛季他们也曾双杀蓝军,但最后还是将冠军杯资格拱手让给热刺。曼城只为大场面而生 9月份的积分榜如能维持到本赛季结束,曼奇尼帅位无忧。目前球队6战积11分,位居联赛第四,上赛季的最大竞争对手热刺已露疲态,2胜2平2负只排第7名。前六轮中,曼城赢了实力较强的两个对手切尔西和利物浦,如果能在埃伍德公园或者光明球场拿到更多分数,甚至有实力挑战领头羊的位置。

  但这不正是上赛季曼城最大的困境?马克·休斯下课,缘起于联赛七连平,尤其对手净是伯明翰、桑德兰之流,让董事会对他彻底失去信心。然而就在丢掉帅印之前,威尔士人还率领蓝月亮主场力克榜首的切尔西,赛后马克·休斯狠狠握拳庆祝的表情,就像是在水中挣扎之际突然接到氧气瓶。 想要依循切尔西成功模式,但除了多金之外并无相同之处。莫里尼奥接手后第一个改进的领域就是蓝军的攻守平衡,1比0主义难看,但实用。而曼城战术特点至今不鲜明,最大的特点是只为大场面而生。上赛季球队赢阿森纳、切尔西,给德比对手曼联带来很大麻烦,凡是重头戏总有上佳的表现。然而和赫尔、伯恩利这些降级球队的较量,让这支珠光宝气的球队看上去很草根。

  曼奇尼还在考虑继续引援,他派出一队球探前往意大利考察帕斯托雷,甚至传闻他不惜豪掷5000万欧元来引进有小齐达内之称的阿根廷中场天才。然而,他始终没能找到一个特里、杰拉德或法布雷加斯一样的精神领袖。特维斯戴上了队长袖标,却不能起到核心作用,他甚至在比赛前还批评曼奇尼的训练方法。天才云集却缺乏精神脊梁的曼城,至今只能在大场面上灵光一闪,漫长的赛季中却继续承受一场场匪夷所思失利和平局。说到底,都是“多金”惹的祸。防守之功?心理作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