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吉:AC米兰将统治意甲数年 尤文一笔收购最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意甲五轮战罢,人们发现并列积分榜首位的国际米兰和拉齐奥只获得了10分的积分,这是欧洲各大联赛中最低分的领头羊,有六支球队位列并列倒数第二,但他们同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积分差距只有5分。用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的话说,今年的意甲联赛各支球队更均衡,冠军争夺也相应更加激烈。那么莫吉怎样评价呢?在天空电视台856频道一档名为“昨天、莫吉和明天”的节目中,莫吉和他的同事们在节目中对本轮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际米兰: 为浪费机会埋单

  本轮国际米兰做客罗马,在射门机会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被武齐尼奇头球绝杀。莫吉认为国际米兰在为浪费了过多的机会埋单:“国际米兰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坏,他们不应输掉这场比赛。但如果你不能将众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那么只有等着被进球的命了。尽管国际米兰输掉了比赛,但我认为他仍然是联赛中实力最强的队伍,尽管AC米兰通过引进伊布拉希莫维奇已经缩小了两队间的差距。”

  AC米兰: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领军人物

  AC米兰迎战热那亚,凭借下半场开始不久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高难度挑射一球小胜,至此瑞典人已经在近四场比赛中攻入4球。莫吉评论到:“有一些球员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伊布拉希莫维奇绝对是其中的一个。他是一名真正的冠军级球员,几乎无人可挡,但他必须懂得怎样将自己的绝佳状态延续下去。去年他选择加盟巴塞罗那是一个错误,我曾经多次直接告诉他我的这个想法。如今他加盟了AC米兰,肯定会有上佳的表现,在今后联赛冠军的争夺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几乎可以代表AC米兰的声音。另一方面,我总是强调,在假球丑闻风波过去之后,AC米兰将会统治意大利足坛很长时间……”

  罗马:一场众人皆欢喜的胜利

  罗马新赛季前四轮只取得2平2负的糟糕战绩,终于在本轮摆脱低迷,凭借武齐尼奇的绝杀击败领头羊国际米兰,也使联赛积分增加到5分,虽然仍排名倒数,但与排名靠前球队的差距已经缩小。赛后外界一直认为,本场比赛是罗马本赛季最出色的比赛,莫吉认为其余各队都从本场罗马的胜利中受益:“不仅仅AC米兰应该感谢罗马击败了强大的国际米兰,其他各队也是一样,因为这场胜利让联赛的竞争更加让人热血沸腾。罗马和主教练拉涅利在过去的几周内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而此时的这场胜利对于缓和球队的争议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关于裁判的错误?我认为球队技术顾问蒙塔里和经理普拉德选择了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发表他们的建议,不过当球队以那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时,也许他们也顾不上太多东西了。当初尤文图斯和雷吉纳的比赛中,主裁判帕帕雷斯塔也同样让我们受尽苦头。但随后关于我操纵那场比赛的指控更让我生气,幸运的是事情的真相最后能够公之于众。(注:那场比赛后主裁帕帕雷斯塔曾打电话给莫吉,为在尤文图斯对雷吉纳比赛中的错误道歉,但莫吉只说了一句“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然后就挂了电话。在电话门调查中最后认定,并没有证据表明莫吉通过裁判操纵了那场比赛)”

  尤文图斯:引进克拉西奇完全正确

  本轮比赛具有“新内德维德”之称的克拉西奇第一次在联赛中入球,并且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战胜卡利亚里。在莫吉看来,克拉西奇也许是今夏尤文图斯唯一值得称赞的引援了:“尤文图斯的防守线仍然难以让人信服,但我们不能总找后卫的麻烦,因为中场球员也不能逃脱干系,他们并没有将后卫球员保护好。我并不像继续挑斑马军团的毛病了,因为我想说的那些话,我很久之前就已经说过了。如果我总是在谈论尤文图斯的缺点,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希望这支停留在我心底的球队越来越好。我认为尤文图斯完全有能力竞争联赛靠前的位置。对卡利亚里的胜利对球队很重要,特别是心理上,这也帮助球员们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机场重量级的比赛。克拉西奇?毫无疑问这是尤文图斯今年夏天最正确的一笔引援。他就像一枚尖刺一样扎漏了对方的防线。阿奎拉尼?在经历了一年半没有高水平比赛锻炼的情况下,他还需要很多的努力来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那不勒斯:莫须有的点球让胜利变质

  那不勒斯本轮客场4-1大胜本赛季黑马切塞纳,但如果不是81分钟裁判将切塞纳在禁区外的犯规判罚为点球,也许比赛最终会以1-1结束。莫吉评论到:“同切塞纳一样,那不勒斯在场上踢得异常艰苦。由拉维奇、哈姆希克和卡瓦尼组成的强大的攻击线并没有给对方的防守造成太大困难。显然,那个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让那不勒斯取得了2-1的领先,但那个点球并不存在……”

  拉齐奥:第四名的有力争夺者?

  1-0战胜切沃,不仅让对手失去了赶超国际米兰的机会,而且拉齐奥也登上了并列榜首的位置。很明显,莫吉对这支拉齐奥很满意:“我喜欢今年这支加强版的拉齐奥。今年夏天拉齐奥只引进了不多的球员,但都是正确的选择,球队已经卯足了劲。如果将这个势头保持下去,拉齐奥很有可能赢得第四名。”  (瓶子)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