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锋王生涯第二红并不冤 走入豪门他还需要学习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1:2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作为豪门的球星就要有球星的范儿,就要经受得起对手的挑逗。作为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身价4000万欧元的比利亚显然还不习惯这种超级球星的角色,对毕尔巴鄂一战,比利亚拳击古尔佩吉被直接红牌罚下。巴萨在比利亚被罚下后被扳回一球,最后时刻气氛紧张,幸好没有丢掉已经拿下的3分,不然比利亚的罪责大了。

  人们都说比利亚像埃托奥,有个性,而且善于前场逼抢对方后卫第一脚出球,是一位天生适合巴萨的射手。人们还相信比利亚比埃托奥更适合巴萨,因为喀麦隆人虽在巴萨进球多,但浪费机会也多。此外,比利亚也比埃托奥名声好,这位西班牙球员的脾气要比喀麦隆人好,不会找不必要的麻烦。

  真到比利亚来到巴萨,球迷们却发现比利亚患上了埃托奥一样的毛病,比利亚的确有进球能力,但浪费的机会也不少,而且脾气也没想象中那么好。上周末对阵马竞,比利亚连续多脚射门不进,上轮比赛对战希洪,比利亚足有3、4次得分机会,最终打进一球勉强完成任务。本轮客场对毕尔巴鄂,本应该是一场属于比利亚的比赛,他对毕尔巴鄂有过打进10球的记录。但比利亚却准星全失,不但没能进球,最终还因恼怒拳击古尔佩吉被罚下。

  比利亚的厄运从第13分钟击中门柱开始,下半时比赛,比利亚接到阿尔维斯传球转身打门又被扑出,此后他还接到马克斯韦尔直传直面毕尔巴鄂门将伊赖索斯又没得手。直到比利亚第86分钟被罚下前,还有射门良机,可惜还是被伊赖索斯挡出。

  比利亚被罚下一点也不冤枉,巴萨只是希望裁判委员会不要对比利亚的动作追加处罚。当时,比利亚前场护球受到古尔佩吉的纠缠,比利亚几乎被对手从后方推倒,但本场主裁以保持比赛连贯性闻名却没有立刻吹停比赛,怒火中烧的比利亚起身后甩手打中古尔佩吉面颊,注意比利亚用的是拳而不是手,就在事发地2米外的裁判果断将其罚下。

  比利亚也并非没有前科,世界杯对洪都拉斯一战,比利亚就出手推搡对方后卫托马斯,只是逃过了裁判法眼。这张红牌也是比利亚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西甲直接被逐,2008年2月,巴伦西亚客场挑战赫塔费,比利亚脚踩德拉雷德吃到红牌,被罚出场时,比利亚还向赫塔费球迷做出了侮辱性的打伞手势。

  伊布上赛季脾气上来铲对手后卫,瓜迪奥拉曾耐心劝导,“如果伊布不控制自己的脾气,迟早会让我们10人作战。”面对本场比利亚的不冷静,瓜迪奥拉的口气换为警告,“我回去会看这个动作的重播,我只想说希望这种事不要再发生。”

  赛后,巴萨媒体认为比利亚的不冷静是出于对进球的焦虑。也有人指出,比利亚从强队瓦伦西亚走入豪门巴萨,是一个深造的过程,比利亚还有很多可学的。比利亚该学学梅西和哈维的修养,梅西可谓是最好的典范,阿根廷人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梅西还击的武器是更加果断的进球和突破。哈维本场比赛也多次被古尔佩吉放倒,但巴萨副队长也只能迎着古尔佩吉的嬉皮笑脸抱怨几声而已。一句话,球星要知道自己的身份。

  比利亚有缺点,也有优点,本场比赛他为凯塔送出打破僵局的助攻。此外,比利亚的穿插跑位已越来越适应巴萨,这也是他能多次获得射门良机的原因。有人指出,教育比利亚的事还是留给瓜迪奥拉私下里做吧,球迷不该对刚来巴萨的比利亚太过苛刻。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