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600分钟之后终于实现救赎 终场绝杀最差主场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0:03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足足等待了600分钟之后,劳尔终于在上周六收获加盟沙尔克04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遗憾的是,这个进球仅仅帮助“矿工”终场前2比2逼平了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前3个主场2负1平只拿到1分,沙尔克创造了1967年以来的最差主场开局。

  虽然前几场比赛颗粒无收,但劳尔依然是门兴的重点看守对象,所以整个上半场,西班牙老将获得的机会不多。但即便如此,他第29分钟时禁区内的头球顶在布劳韦斯手臂上,依然是沙尔克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而劳尔下半场的进球,更是其超强个人能力的表现——当时劳尔在达姆斯的纠缠下,禁区弧前拿球后强行突入禁区,然后在三人包夹下倒地将球射入远角,将比分扳成2比2。当时时钟已指向第87分钟,劳尔的这个进球,不但拯救了沙尔克,也是一次自我救赎。值得一提的是,沙尔克的皇马旧将在这场比赛中都有数据上的贡献,梅策尔德与胡拉多助攻,而亨特拉尔与劳尔则先后破门。

  进球之后的劳尔并没有显得非常兴奋,而是急匆匆地冲进球网,抱起皮球往中圈跑。可惜时间所剩无几,多打一人的沙尔克未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完成逆转。劳尔显然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我当然期待着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我也很高兴,终于打进了自己在德甲的第一球,但我对结果感到失望,因为我们本应赢得比赛。”

  仿佛对这个进球早有预感,上周三客场2比1击败弗赖堡后,劳尔就提到希望能在对门兴时有进账。劳尔说:“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重要的是,我们不是再次以失利者的身份离场。”搭档亨特拉尔也肯定了劳尔的表现,“这是对球队和劳尔本人都非常重要的进球,我相信这个球将帮助劳尔尽快适应德甲。”

  季前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但赛季开始后却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以至于有人开始怀疑劳尔,怀疑马加特的引援。但马加特选择了信任劳尔,即便在他对梅策尔德的信心有所动摇的时候,他对劳尔的信任也没有丝毫改变。提到劳尔这个进球时,马加特说:“我总是说,我非常欣赏劳尔,欣赏他的球技与个人魅力。他不是后卫,也不是中场,他是典型的前锋,在对方禁区里才能制造最大的威胁。那个进球非常棒,我为他高兴。有很多人质疑劳尔,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也没有想让谁替换他。我此前对他说过,如果他想下场,他可以给我个信号,但他没有。”马加特还透露,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他曾问过劳尔是否愿意下场,为周三对本菲卡的冠军联赛留力。但劳尔示意不愿下场,并最终打进了扳平一球。

  亨特拉尔与劳尔找到进球感觉,让马加特可以为进攻松一口气,但防守的痼疾依然没有解决。6场联赛,沙尔克的丢球多达12个,这在上赛季是难以想象的。要不是德国一号国门诺伊尔场场表现神勇,丢球数还会更多。在右后卫位置上,马加特一直在寻找拉菲尼亚的替身。最近8场正式比赛,总共有7名球员去踢这个位置,包括本场坐板凳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却没有一个能让马加特满意。凭借这样一条防线去征战冠军联赛,沙尔克恐怕凶多吉少。幸运的是,他们本周三的对手本菲卡状态也不是很好,在联赛中只取得3胜3负的战绩,已被死对头波尔图甩开了9分。

  沙尔克04阵容(4312):诺伊尔/赫韦德斯、普莱斯唐(46’内田笃人)、梅策尔德、施密茨/琼斯(51’法尔范)、J。马蒂普、拉基蒂奇(77’埃杜)胡拉多/亨特拉尔、劳尔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