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超-董方卓上演葡超处子秀 波蒂莫嫩塞1-0贝拉马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第6轮上演一场升班马间的较量,中国球员董方卓所效力的波蒂莫嫩塞队在主场接受贝拉马尔队的挑战。最终波蒂莫嫩塞队凭借下半时佩纳的进球,以1比0战胜了贝拉马尔。董方卓下半场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在葡超的首秀,同时他也成为了亮相葡超赛场的第二个中国人。

  波蒂莫嫩塞此前的5轮联赛仅仅积4分,联赛排名倒数第3,因此全队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此役面对同为升班马的贝拉马尔,波蒂莫嫩塞获得了全取3分的好机会。

  开场后波蒂莫嫩塞丝毫不保守,他们并不向赛前媒体预测的那样打442,而是摆出了433的攻击阵。开场后不久,坎迪亚斯就完成了本队的第一次射门。不过很快比赛就陷入了僵持,双方更多的在中场展开拼抢,进攻中亮点并不多。第17分钟,波蒂莫嫩塞队中卫法比奥被主裁出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贝拉马尔险些在第20分钟率先破门,胡昂-路易斯的打门打在门框上弹出,波蒂莫嫩塞逃过一劫!3分钟以后,贝拉马尔卷土重来,桑帕约的打门擦着立柱除了底线,波蒂莫嫩塞门将文图拉在开场后已经几次心惊肉跳。然而贝拉马尔的狂攻还在继续,2分钟后,罗尼和桑帕约为贝拉马尔再次创造进球良机,不过这次,门将文图拉化解了险情。贝拉马尔在5分钟内已近3次威胁到波蒂莫嫩塞的球门。波蒂莫嫩塞有点被压得喘不过气了,第34分钟,另一名中卫保罗也被出示了黄牌。

  波蒂莫嫩塞第35分钟终于获得得分良机,佩索亚开出任意球,迪法比奥的攻门打在了横量与立柱之间弹出,他们与进球失之交臂。此后贝拉马尔又创造出了几次射门机会,不过都没能得分,上半场结束,波蒂莫嫩塞幸运的暂时保住了平局。

  董方卓终于迎来了自己在葡超的首秀!下半时刚一开始,波蒂莫嫩塞队就换了2个人,董方卓替下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佩伦比,而左后卫尼尔森则被佩纳换下。佩纳一上场就用一脚射门威胁了对手的大门,门将鲁伊-雷格单拳将球击出。

  波蒂莫嫩塞的换人收获了奇效!第52分钟,新换上场的佩纳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卡迪在底线附近横传禁区,佩纳恰好赶到,他在一片混战之中将球打进,1比0!

  贝拉马尔先后在第66和74分钟完成两次换人,力争挽回不利的局面。而波蒂莫嫩塞也在第76分钟做出了最后一个换人,埃利亚斯替下了中场的莫雷拉。此后,波蒂莫嫩塞逐渐控制住了局面,球员们为了保住胜过也不惜采用拖延战术。81分钟时,佩德罗-席尔瓦由于故意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到此,波蒂莫嫩塞已经有3人身背黄牌。

  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胡米塞最后关头的黄牌已经无关痛痒,最终波蒂莫嫩塞凭借下半时换上场的佩纳的进球,以1比0战胜了贝拉马尔,获得了宝贵的3分,董方卓的葡超首秀以一场胜利而结束。

  波蒂莫嫩塞队上场球员名单:433

  门将:文图拉

  后卫:佩索亚、保罗、迪法比奥、尼尔森(46' 佩纳)

  前卫:胡米塞、佩德罗-席尔瓦、莫雷拉(76' 埃利亚斯)

  前锋:坎迪亚斯、卡迪、佩伦比(46' 董方卓)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波蒂莫嫩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