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4场3球远超国米首赛季 他在破解巴乔打不破的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盟AC米兰后参加的第三场意甲联赛,伊布为AC米兰打进了他加盟后第一粒联赛一球,如果算上此前欧冠的两个进球,瑞典人加盟AC米兰后,已经出场4次,打进3球,应该说这是一个漂亮的数据,而这3场比赛中,AC米兰总共才打进4球,除了伊布之外,也只有因扎吉打进了一球。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伊布射门过少,为此,阿莱格里也在赛前特别强调:“我们要多把球给伊布拉,因为球在他脚下总能控制住,而且总能合理的传出来。”在比赛中,《全市场》还注意到,阿莱格里将阿巴特叫到场边,让他多给伊布送传中球。阿莱格里的安排果然有效,按照OPTA的统计,本场AC米兰射门共有13次,其中伊布射门5次,3次射正了门框,除了所打进的一球之外,伊布在开场6分钟一次单骑闯关被穆斯莱拉扑出,一次是第17分钟在禁区内晃开角度打门被穆斯莱拉挡出,都给对方的球门造成了威胁,《全市场》也认可了伊布本场的表现,在赛后的评分中,给了瑞典人全场最高的7分,表示“伊布的魔术还是没能挽救AC米兰”。

  伊布所进的一球,来自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当时西多夫送出直传,伊布紧贴迪亚斯而站,而另一侧的比亚瓦显然位置靠后,当西多夫送出直传球后,伊布面对出击到大禁区线的穆斯莱拉,右脚一扣,随即赶在高速回追的比亚瓦和迪亚斯之前,脚尖轻捅,将球踢向球门,同时倒地倚开了迪亚斯,虽然那脚捅射球速不快,但已经是正对空门,比亚瓦奔向球门试图解围,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门线。

  对于伊布,前国际米兰队长贝尔戈米说:“他的加盟,显然让AC米兰的前锋线得到了增强,瑞典人早已证明了可以统治意大利的能力。”前AC米兰主帅卡佩罗则说:“AC米兰是否真的需要伊布?这样的球员所有的队都需要,当他和罗比尼奥真正融入这支球队之后,AC米兰会有一个巨大的飞跃。”当然,磨合是双向的,而本场,尽管伊布的无球跑动还有些问题,尽管他脚下有时处理球过于随意,例如上半时41分钟那次导致对手断球的没有太大意义的“牛尾巴”过人,例如55分钟在中圈拿球硬要和对方的莱德斯马以及布罗基较劲,想要“一吃二”,结果导致丢球,但是我们也已经可以看到,第68分钟的身后飞铲,这只有是在穆里尼奥的“苛政”下,伊布才表现出过的精神面貌。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在加盟AC米兰之后,伊布成为了近年来第6位效力过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这意甲三大豪门的球员,而前五名球员分别是阿多-塞雷纳、维埃拉、戴维斯、巴乔、维埃里,一个有趣的共同点是,前5名球员,均在AC米兰发挥不佳,例如塞雷纳,出道于AC米兰,却没有得到机会,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转了一圈,82/83赛季回到米兰,一个赛季却只打进8球,巴乔是在鼎盛加盟的AC米兰,但远不及在尤文图斯时的发挥,戴维斯和维埃拉则是登陆意甲的第一站就是AC米兰,却没有踢出来,维埃里则是来AC米兰养老,半个赛季就被解约。当人们说及伊布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第一场就进球,而在AC米兰首战就射失点球时,人们或许忽略了,伊布在加盟国际米兰的处子球之后,却是长达1个月零16天的球荒!如今4场3球的势头,很可能让伊布突破巴乔等前辈,打破“效力三强球员在AC米兰踢不出来”的魔咒。

  (沈飞)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