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卡叛逆青年世界波轰出新偶像 定时炸弹仍旧考验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2:00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本·阿尔法,听名字就像个牛人。法国小将不必具备阿尔法小组那样上天入地的本事,单凭其出色的技术、速度、灵性以及一脚令人拍案的世界波破门,仅1场比赛,他已成为纽卡斯尔球迷的新偶像。

  上周六,本·阿尔法的远射得分,力助纽卡客场1比0战胜埃弗顿,取得近16次造访墨西塞德的首胜,同时也终结了埃弗顿主场14场不败的纪录。23岁的法国进攻手,此役是今夏从马赛来投后首次首发出场。能够在人丛中轻松转身、随即依靠速度和技术连过数人的球员,纽卡球迷已太久不曾见识。他的进球来得出其不意,海廷加就在他身前,只是迟迟没有上抢,本·阿尔法在很小的空间里轻轻一拨,原地轰出一记重炮打入死角。

  本·阿尔法虽有“独”的一面,但比赛中还是传出不少好球。本·阿尔法此役司职左翼,顶替了以前的主力左边锋古铁雷斯。不过,他活动空间很大,左路内切、中路长驱直入的镜头很多。是否索性把他从边路解放出来,是主帅休顿值得思考的问题。

  今夏,本·阿尔法转会的过程一波三折。有趣的是,埃弗顿当时便是对其有意的球队之一,该队主席肯赖特还曾赠票与他,邀他到自己旗下的剧院观看演出。但与埃弗顿以及不来梅、AC米兰等队相比,还是纽卡最具诚意,他们最终以租借方式与之签约1年。休顿说:“本·阿尔法非常希望加盟我们,我们也就非常努力地签下了他。”此外,休顿还确认,纽卡拥有赛季末永久买断本·阿尔法的优先权。据说,如果本·阿尔法参赛超过25场,纽卡便须以800万英镑的价格正式收购。

  开季来,纽卡输了最该赢的一场(主场负布莱克浦),但令人信服地拿下2场本不被看好的比赛(对维拉和埃弗顿)。“击败埃弗顿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本·阿尔法不承认加盟纽卡屈就了自己,“有时,你就得冒个险。我早就知道纽卡斯尔,第一次来到这就深感这是家大球会。纽卡并不像升班马,队里有太多好球员,我们绝对应该有点野心。纽卡和马赛很像,球迷很有激情,整座城市最重要的就是球队。”

  纽卡拥有过不少法国球员,人格不健全的占了大半。罗伯特性情怪异;阴郁的恩佐比亚和戈马分别坚信英超存在着名叫威根和富勒姆的豪门;更早前的多米设法逃回巴黎后便再不肯踏入英国一步。本·阿尔法的不良履历,怕是甚于几位前辈之和——在克莱方丹欲和迪亚比打架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此后又与队友本泽马、斯奎拉奇、西塞、姆巴米、库佩、戈武以及主教练格雷茨、德尚等人生过龃龉,与之相伴的,还有职业态度不端,乃至罢训。

  麾下有本·阿尔法和巴顿这样的定时炸弹,对休顿是个考验。休顿应该注意到,本·阿尔法已经感到寂寞,“队里只有蒂奥特说法语,所以我兄弟和几个朋友已经来到纽卡斯尔,以帮我安顿下来。”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纽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