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领袖惹席尔瓦场上愤怒相向 红黑8年神龛终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1战平卡塔尼亚的比赛,这已经是皮尔洛第三场糟糕的比赛了,本场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都没有佩戴队长袖标,作为在场上11人里效力AC米兰时间最长的球员,皮尔路戴上了队长袖标,但队长袖标却并不能为他找回状态,在《全市场》赛后的评分中,皮尔洛的5.5分仅高于博内拉的5分,而AC米兰的那个丢球,还和皮尔洛有一定的关系。

  当时皮尔洛在禁区外解围,而对方的卡普亚诺跟上来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就打,准备不足的阿比亚蒂没有扑到皮球,相对而言,这个丢球,皮尔洛的责任远没有阿比亚蒂大,而对方的这脚“世界波”本身就有一定的偶然性,但皮尔洛在场上频繁被过,站在两名中后卫之前的位置上,无法成为防线之前真正的屏障,总是让自己的中后卫直接面对对方前锋,却是AC米兰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皮尔洛的失误从比赛的第1分钟就开始了,当时他传球失误,对方正面断球后一个简单的加速就将他突破进入禁区,好在蒂亚戈-席尔瓦赶在马斯卡拉打门之前将皮球铲下,16分钟,还是皮尔洛被突破,这一次帮他补救的变成了本来位置应该比他更加靠前,被足球专家布法称为“攻强于守”的博阿滕,第33分钟,皮尔洛试图转移球,却将球踢了一个直上直下,被对方扛住身体拿球反击,原本已经压上的蒂亚戈-席尔瓦不得不高速回追,最终里奇乌蒂一脚射门被阿比亚蒂得到后,蒂亚戈-席尔瓦背转身来,摊开双手,对着皮尔洛愤怒的抱怨。抱怨归抱怨,他还是得为皮尔洛保驾护航,第62分钟,皮尔洛本已铲到皮球,却失去了重心,对方从他脚下将球掏出来继续带球突破,又是蒂亚戈-席尔瓦的铲球瓦解了对方的进攻。68分钟,皮尔洛再次抢断失败,这一次是西多夫从前场回防到禁区前断球……的确,皮尔洛能够在后场拿球、出球,但是在球队无球的状况下,现在的这个皮尔洛的确让队友踢得太苦了。

  而在进攻中,皮尔洛过多的长传效率也在降低,阿莱格里赛后那句“我们需要耐心,需要像支成熟的球队”不知道是不是在说这件事情,但在防守上,他却已经点了名字,说“我们不应该过多把皮尔洛一个人留在中场”,那是否意味着,皮尔洛在场上,中场就要少一个人支援到攻击线了?

  足球专家布法也承认了皮尔洛的状态下降:“当我看到皮尔洛在切塞纳的糟糕表现,我就意识到了什么,或许那场比赛有些特殊,但对欧塞尔,他的传球也毫无想法,他不可能总是场上的统治者。”布法提出的建议是:用弗拉米尼取而代之,而皮尔洛已经不再是8年前的那个皮尔洛了。

  皮尔洛的糟糕状态也有一些客观原因,夏天打了世界杯,而他本赛季一场还没有休息过,几年前他就已经出现过对连续作战的疲劳,更何况他现在已经31岁了!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31岁的皮尔洛的确到了状态有可能下降的时候了,AC米兰应该及早准备他的替身,阿莱格里早已说过“本赛季准备重用弗拉米尼,他还有潜力可挖”,或许他现在正焦急的等待着法国人的伤愈复出。

  (沈飞)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