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全场最佳并非C罗竹竿 穆帅令昔日漏勺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冷静!冷静!”卡西利亚斯要求队友们静下心来安心防守。皇家社会有段时间的进攻总是能对皇马的球门制造威胁。马塞洛也在不断地对佩佩发送信号,而佩佩则不时地纠正卡瓦略的跑位。就在赛前,《马卡报》还报道说,卡西利亚斯正迎来前所未有地轻松的一个赛季,然而,对皇家社会,卡西利亚斯不再悠闲,上半场皇家社会就有8次射门,另外还有几次连续的角球机会。

  有几次皇家社会的进攻几乎得手。格里兹曼头球高出横梁,另外他的一次近距离低射也只是擦右小角偏出。此外,第31分钟,普列托趁乱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在马塞洛的掩护下,卡瓦略小禁区边缘抢在塔穆多之前解围出底线。在对方这样的进攻风暴中,穆里尼奥也显得紧张不安。终于等到半场结束,15分钟的休息时间里,穆里尼奥对球队进行了纠正,每次听完穆里尼奥的中场讲解后,皇马球员的精神面貌总会焕然一新。

  马塞洛表示,穆里尼奥让皇马的精神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我们的训练就是战争,每天都要为位置而战,让皇马变得更强大。穆里尼奥是一个很严肃的,很诚实的教练,他总是愿意跟球员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他改变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穆里尼奥也称赞了马塞洛:“马塞洛和佩佩、卡瓦略一起,踢出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迪马利亚的进球有马塞洛的功劳,当时拉莫斯后场右侧掷出边线球,阿隆索将皮球送到左侧,马塞洛拿球后传给厄齐尔,德国人助攻迪马利亚得分。在迪马利亚进球之后,马塞洛立马跑过去庆祝。穆里尼奥上任后,马塞洛的战术作用得到明显的提高,巴西人现在已经穆里尼奥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出球点,而马塞洛也以自己积极的表现,回报主教练的信任。

  全场比赛,马塞洛1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3次传中,4次抢断,6次解围,1次犯规,1次被侵犯,他的救险让避免让皇马先丢球,他的策划进攻又帮助球队得分。在穆里尼奥手下,马塞洛稳健了许多。过去几个赛季,马塞洛尽管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总是给人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感觉,像上赛季皇马客场输给塞维利亚后,马塞洛就被媒体批得狗血淋头,那场比赛,马塞洛被赫苏斯·纳瓦斯和孔科联手吃得连骨头都不剩。在穆里尼奥的丝丝入扣的战术系统中,马塞洛防守方面的弱点能得到最好的弥补,而他进攻方面的优点,则能得到很好的发挥。

  新赛季开始以来,马塞洛获得的评价一直不错。以《马卡报》为例,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后,马塞洛得到的评价是“不错”,评语表示,马塞洛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是越来越适应了,尽管在防守中有时候还显得仓促,但他成为左路主人是无可争议的。对阿贾克斯的比赛后,马塞洛得到的评价是“出色”,评语表示,马塞洛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个巴西人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成长。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之后,马塞洛甚至得到了“全场最佳”的评语,说马塞洛已经成为队友们敬重的对象,在皇马战术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尽管上半场承受较大压力,但下半场他发挥巨大作用,一次漂亮的策划帮助皇马撕开对手防线,迪马利亚借此得分。

  西班牙记者马塔亚纳曾表示,在劳尔和古蒂离开后,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出任了球队的第一和第二队长,而按照球员的资历,穆罕默德·迪亚拉甚至都可以出任球队的第三队长,马塞洛则是第四队长。当然现实情况是阿隆索和C罗在队内的影响力都比迪亚拉大。眼下,穆罕默德·迪亚拉完全被打入冷宫,马塞洛的地位也因此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队友进球后参与庆祝时的手势和表情、对球队的指挥等等方面,都可以看到马塞洛影响力的提升。里昂的巴西球员巴斯托斯表示,今年夏天,皇马和尤文图斯都对他非常感兴趣。但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穆里尼奥对马塞洛的信心还未完全树立,时间换到现在,在马塞洛表现出色的情况下,穆里尼奥恐怕不一定会认为引进巴斯托斯很有必要了。 (塞尔吉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