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人品爆发高射炮拐着弯进球 他心中有个难除的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6次射门之后,C罗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个人第一球,不过,这还得感谢好友佩佩的帮助,因为C罗的任意球是打在国家队队友佩佩的身上后才折射入网的。事实上,尽管媒体和皇马官网都把这一球记在C罗头上,裁判报告中,这一球却被算做是佩佩所进,或许是预感到了这一点,C罗在完成进球后也几乎没有什么庆祝的动作。

进球视频-C罗暴力落叶斩获处子球 幸运折射挂死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塞尔电台赛后点评说:“是C罗消除了皇家社会的威力。葡萄牙人用一个依靠人墙实现拐弯功能的直接任意球,帮助皇马决定了比赛的胜负,佩佩是他最好的盟友。皇马要赢球需要的东西其实不多,巨星一刹那的灵光闪现便以足够。C罗在比赛结束前一刻钟的任意球,足以帮助皇马从阿诺埃他球场带走胜利。”

  梅西说得轻松,其实,C罗本场比赛仍然经历了非常痛苦的“进球焦虑症”。C罗本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仍然不少,达到了9次,皇马全队射门22次,C罗的射门超过全队射门的1/3,然而C罗9次射门只有3次命中球门,任意球虽然取得进球,但却颇有歪打正着的意思。

  赛前,C罗的“进球焦虑症”就是媒体探讨的重点,《马卡报》周五、周六都刊登报道重点讨论了C罗临门一脚欠佳的问题。这场比赛之前,C罗的射门次数已经多达28次,其中对阿贾克斯11次射门,对马洛卡7次射门,对奥萨苏纳10次射门,然而却未能换来一个进球,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在6月21日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的比赛中,他的进球荒延续了将近3个月——尽管这其中大半时间是假期。好在无论是皇马高层、主教练穆里尼奥还是队友,都仍然支持C罗,他们不认为C罗存在问题,而是表示一旦C罗打破了隔膜,那么他的进球将一发不可收拾地到来。

  穆里尼奥表示,对C罗的最好的心理治疗,就是什么治疗都不做,他并不担心C罗在进球方面的问题。队友阿隆索支持C罗:“我看他和过去没什么两样,他希望取得进球,但不能进球的情况肯定会出现,很快他就会再取得进球,我不认为他处于焦虑状态,也无须为他担心。”

  尽管如此,对皇家社会,C罗仍然还有心魔。第8分钟,C罗的任意球射门偏出。上半场第14分钟,C罗得球后习惯性地大力轰门,却被对方防守队员挡出。1分钟后,阿隆索为C罗送上助攻,但葡萄牙球星大力抽射皮球却打了飞机。不到1分钟,C罗又一次将皮球送上看台。几次射门均没有命中,C罗心态又展现焦虑一面,他甚至飞铲起对手来。第59分钟,C罗任意球远射被封堵,1分钟之后,他的外脚背远射仍然打偏。比赛结束前,C罗的射门还是无功而返。

  对进球孜孜不倦的追求,甚至让C罗在球门前有些心态失衡,西班牙的心理专家指出,C罗并非是惧怕压力,而是无法管理自己的情绪,导致出现焦虑。C罗在情商方面存在欠缺,有些时候,他不知道该怎么抑制自己的冲动。不过,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表示,这不是问题:“C罗就是C罗,我们不会改变他的个性,我们买来了他出类拔萃的技术,也买来了他的独特个性,正是这样的个性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接受他这样的个性,把这视为他的优点。”

  C罗的进球是个人的闪耀与运气的结合,他夜思梦想的进球终于在比赛的第75分钟到来,当时,皇马获得一个位置比较远的直接任意球机会,C罗当仁不让地站到了皮球之前,他的射门力度不小,而且幸运的是,皮球打到了队友佩佩的背上改变方向,飞入了球门的死角,表现出色的皇家社会门将布拉沃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而就在10分钟前,皇家社会球员格列斯曼也获得了一个差不多的任意球机会,但他的射门却稍稍高出球门。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让球队在一个困难的球场拿到了重要的3分,现在,皇马暂时领先巴萨4分,也领先马竞和瓦伦西亚1分,但是,皇马要想保持优势,就必须更接近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所展现的形象,而C罗也需要尽快真正地克服在射门方面的焦虑感觉。

  不管如何,加盟皇马后,C罗总的来说还是很高效的,算上这一场的进球,他39场比赛打入了34球,场均接近一球,联赛中32场打入27球,数据也相当漂亮。对阿贾克斯的比赛,球迷就曾给C罗送上掌声,尽管他不顾一切地要取得进球,却又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C罗的职业精神是无可挑剔的,对马洛卡的比赛他受伤了,原本医生诊断他需要养一段时间的伤,但他到第二轮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就复出了。对阿贾克斯,皇马只欠缺一样东西,那就是最好的C罗。

  这场比赛,尽管最好的C罗仍然没有到来,但他有望凭借这个进球,摆脱自己灰色的赛季开局,也借此消除转会传言。西班牙名记马塔亚纳在周六《阿斯报》的“解密”栏目中透露,曼联主帅弗格森希望能回收C罗,说弗格森2009年夏天放走C罗的那一刻,就已下定决心一定要回收C罗,而C罗也没有彻底割断与曼联的联系,一大证据就是他依然保留着在曼联训练场附近的豪宅。

  马塔亚纳认为,C罗高额的转会费是曼联无法承受的,但有一种情况下回收行动还是有可能的,那就是曼联将鲁尼列入球员交换计划中。皇马已经不止一次表达了对鲁尼的兴趣。不过,马塔亚纳的报道多少有些提前,毕竟现在看不出皇马有任何的放C罗走人的迹象,事实上,一旦放C罗走人,皇马的“银河二期”工程基本上就算失败了,而弗罗伦蒂诺显然是不接受这种结果的。(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