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变身“人贩”老板 萌生退意坦言自己确实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1:1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9月22日就满34的罗纳尔多正在为退役后的生活做筹划。9月10日,他与世界第二大传播业巨头英国WPP集团签约,成为双方合资企业9ine的股东和董事长,公司业务包括体育赛事举办、品牌推广和球员经纪。个人财富高达2.5亿美元的“外星人”不差钱,涉足商界只为证明自己在绿茵之外的才能和价值。

  罗纳尔多的公司10月正式营业,初期有员工12人,总部设在圣保罗,目标是未来4年赚到2500万美元。罗纳尔多坦承,由球员到董事长,身份的转变不会太容易,但他有信心做到最好,“我还有许多东西要学,但我会做得非常努力。”WPP集团和罗纳尔多的联姻可谓绝配,WPP去年营业额高达134亿美元,罗纳尔多成名十数年,有着大众认可的形象,在巴西国内外积累了广泛人脉。

  初涉商场,罗纳尔多的策略是“杀熟”。据称卡卡和帕托都愿与9ine签约,由“外星人”的公司打理两人球场外的事务。另一块来钱的业务将是球员买卖,通过巴西丰富的球员资源。罗纳尔多阐述了思路,“球员转会是很有吸引力的生意,早就有人找我,让我跟他们干这一行。买卖球员回报很高,来钱极快。你买进10名球员,其中一人卖得好,就能抵偿在另外9名球员身上的花费。”

  有了自己的公司,是不是就意味着要退役了?罗纳尔多与科林蒂安的合同年底到期,但双方可以再续约1年。前段时间伤病缠身休息了111天的“外星人”曾萌生退意,说可能年底就挂靴。与WPP签约后,他再次谈到退役问题,“可能我会年底挂靴,但如果科林蒂安巴甲夺冠,明年有资格参加解放者杯,或许我会坚持到最后,明年7月再退役。我还在犹豫,我确实很累,身体也累了。”

  功成名就的罗纳尔多不差钱,尽管已不像状态巅峰时期那样能赚钱,但罗纳尔多仍是耐克、生产巴西国水的AmBev公司、克拉洛电信公司和全球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的形象代言人。“外星人”房产也不少,在巴黎、马德里、里约、圣保罗都有豪宅,在距里约不远的海滨度假胜地国王湾,还有一座小岛是他的个人资产。

  年轻时成名大早,大把大把钞票来得太过容易,穷孩子罗纳尔多曾无法抵挡花钱的冲动。1996年和1997年蝉联世界足球先生,1998年他花了50万美元买了辆法拉利跑车,巴西人骂他暴发户摆阔。现如今,34的罗纳尔多有了新的金钱观,“我花在自己身上的钱很少,不是我吝啬,而是没兴趣了,我什么都不缺。”

  在自己开公司前,罗纳尔多就开始学着理财,学着怎样管理好踢球挣来的血汗钱。刚开始,他的钱主要投到基金上。2009年,罗纳尔多进入股市,买的是淡水河谷和巴西石油等蓝筹股,据他自己说手头的股票表现都还不错。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