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难获进球责难国际足联 无罗贝里德甲巨人如何破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9: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使用新球“进球工厂”,拜仁联赛前3轮只打入区区2球,或者说是首轮打进2球后就陷入进球荒。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进球工厂”和“普天同庆”一脉相承,拜仁的德国国脚在南非世界杯上正是使用颇受争议的“普天同庆”,踢出精彩流畅的攻势足球。周三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主场对阵罗马,上周六对不来梅时表现不错的里贝里还将因上赛季遗留的一场停赛,只能作壁上观。那么,拜仁究竟怎样才能解决进球问题?

  不进球怪国际足联

  主场被不来梅逼平后,拜仁主帅范加尔强调对前景充满信心,但未免还是有些郁闷,“下半时我们获得了3个必进球机会,怎么着都该进一球。”说到这里,范加尔又接着表示:“很遗憾,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在说这个,并一直重复了三个月,现在又得旧话重提了……”不过和上赛季同期只有2分相比,拜仁现在好歹还拿到了4分。

  很显然,由于世界杯影响,拜仁大部分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是很好。克洛泽在对不来梅时担任前腰,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赛后他承认这个新位置实在让自己很别扭。下半时一直在场边观战的克洛泽认为:“我们现在还在备战期,有些球员赛后已经筋疲力尽。”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和荷兰足协的谈判僵持不下,战平不来梅后他再次将矛头对准国际足联,“我们找不到比赛节奏其实一点都不奇怪,今天范加尔使用的14名球员中有12人过去两周又跟随国家队比赛,我们实在是无法接受,希望国际足联给俱乐部教练更多尊重。”队长范博梅尔也批评了世界杯后联赛很快就开始,紧接着又有国家队比赛日的安排。

  罗本伤,里贝里停赛

  拜仁不进球的另一个原因,当然是罗本缺席。身为上赛季队内头号射手,罗本如今只能进行强度很低的康复训练,而且只限于上半身练习,根本不能给双腿任何负担。何时能回到赛场,罗本自己也无法给出明确答案。上周六晚,罗本只能在看台上默默地注视着队友。

  没有罗本,也没有里贝里,拜仁必须在缺少两位世界级边锋的情况下迎战罗马。里贝里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吃到红牌被禁赛3场,因此只有到下轮客场对巴塞尔时才能出场。好在对不来梅时因身体疲惫被换下场的中卫范比滕,确认出场没有问题,但《踢球者》杂志认为德米凯利斯首发的机会较大。一向不喜欢轮换的范加尔,赛前出人意料地表示:“也许我会给其他球员机会。”

  从实力上看,罗马尽管刚刚在联赛中客场1比5惨败给卡利亚里,但无疑是拜仁小组赛实力最强的对手,鲁梅尼格号召球队拿下罗马赢得开门红。队副拉姆给予罗马很高评价,认为意甲亚军战术执行力强,而且还有个人能力出众的球星。范博梅尔显得很乐观,“虽然这是非常困难的任务,但我们才是出线热门。”

  拜仁预计首发(4231):布特/拉姆、德米凯利斯(范比滕)、巴德施图伯、孔滕托/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奥利奇、托马斯·穆勒、托尼·克罗斯/克洛泽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