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欧冠首战三枪争鸣 破门才是平“民怨”唯一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9: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C罗、本泽马、伊瓜因的三前锋何时进球?伯纳乌球迷在上周与奥萨苏纳比赛时的嘘声已经说明他们的心急。面对嘘声,三大前锋都让球迷耐心,而且表示力争尽快破门以平“民怨”。破荒,会是在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吗?

  “三前锋没有问题”

  新赛季伯纳乌的第一场联赛不算成功,第一场欧冠是穆里尼奥挽回球队形象的好机会,阿贾克斯头号前锋苏亚雷斯因为黄牌停赛,攻击力大打折扣。训练中,穆里尼奥着重强调了中前场跑动和传接球的配合。“譬如说马塞洛的接球是我们进攻的开始,那阿隆索、厄齐尔、C罗你们都可能成为下一个接球者。每个人都要做好传接球的准备,这样才能分散对方防守时的注意力。”

  与此前训练不同的是,穆里尼奥没有强调直接长传球找伊瓜因,而是强调步步推进。很明显,穆里尼奥希望以攻坚战为主,反击战为辅,这样三前锋C罗、本泽马、伊瓜因同时出场可能性不小。

  9月13日,作为与奥萨苏纳比赛中挨嘘最多的球员之一,C罗解释了不进球的原因。“皇马目前还处在调试期,争取多控球主宰比赛是我们暂时的目标。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就我个人而言,教练员布置给我的任务和上赛季差不多,不存在适应的问题,只是自己尚未进入理想状态而已。”

  尽管在与马洛卡、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均错失单刀,但伊瓜因却很淡定。9月14日,参加欧冠新闻发布会的他甚至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依旧是皇马不可动摇的主力前锋。“我很冷静,我们要做的只是在比赛中将射门转化为进球。”与C罗一样,伊瓜因也感觉自己不存在适应的问题,“前锋线的配置和佩莱格里尼一样,我们之间知道怎样去踢,我很乐意与C罗、本泽马一起踢三前锋。”

  边路,本泽马新挑战

  破荒对本泽马同样重要,因为他需要用进球打动穆里尼奥,毕竟自己是排在C罗、伊瓜因之后的第三前锋。上赛季佩莱格里尼赛季让伊瓜因占据右边路,随时可以利用其速度打反击。而本泽马居中,可以随时和左侧的C罗交替换位。

  伊瓜因上赛季联赛表现出色,世界杯又有4球入账,一下子改变了他在皇马的地位。穆里尼奥决定将他和C罗一起作为球队的主攻手。为了在主场显示三前锋的声势浩大,本泽马只能颇为“委屈”地被安排在右路。他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勤奋跑动,但因远离球门而并没有得到太多射门机会。

  为了获得比赛机会,无论穆里尼奥让他踢哪个位置,本泽马都得接受。周一,他对《队报》说:“在经过一年的熟悉之后,我的信心已经恢复。不管在里昂还是上赛季在皇马,我都踢的是中锋。可是从首轮对战马洛卡开始,穆里尼奥要我习惯打边路,这和我早先的习惯略有不同。但想到本赛季的出场竞争很激烈,我愿意接受这一尝试。”

  皇马预计阵容(421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厄齐尔/本泽马、伊瓜因、C罗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