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达内危机公关助阵昔日战友 光辉岁月激励年轻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1:16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在劳伦·布兰克的邀请下,齐达内回到了法国国家队。在克莱枫丹基地,他与法国国家队一起度过了一天。而法国队将在今晚迎战白俄罗斯,欧洲杯预选赛。这是2006年5月以来,齐达内第一次回到克莱枫丹与法国队汇合。在南非惨败之后,齐达内来给年轻的法国队队员们讲讲以前的辉煌及他的故事。他作为一名老大哥,给大家加油打气,鼓起希望与勇气。

  克利希揭秘说:“人们放了一个齐达内的小纪录片,然后齐达内讲话了,他依然是有些羞涩,有些不安,但很能触动我们。能和他密切接触,真的是很棒。”齐达内已经38岁了,但依然不善言辞。但他的魅力仍在,他只要人在那里,说几个词,人们就在倾听。瓦尔布埃纳说:“2008年我在一个颁奖仪式上碰到他,但没有聊天。现在我与这位铭刻了足球历史的人交谈,感觉很有冲击力。”

  齐达内在早上10点30分到达球场,一身球员打扮。他后来说:“这种感觉好奇怪。上一次来这里还是2006年呢。”齐达内没有参加全队热身,也没有参加“斗牛”,那个连布兰克都参加了。但齐达内与巴特斯和梅克塞斯玩起了网式足球,然后给场边的球迷们签名。

  除去齐达内,在场的名宿还有巴特斯、博格西昂和主教练布兰克。看到他们与小字辈们一起训练,这让所有目睹此景的法国人都开始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暂时忘却了法国和白俄罗斯之战。这也是法国人危机公关的一部分:尽量让法国队的形象与齐达内联系起来,而不是与南非兵变联系。另外,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虽然没有来,但他的哥哥阿尔多却来到了现场。对外,这是一种形象公关,对内,则是经验传授。

  齐达内扮演着大哥哥的角色,鼓励着没有锐气的法国队。法国队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只赢了一场。齐达内盛赞布兰克,认为他是法国队最大的希望,“布兰克是国家队新鲜的教练,有雄心,懂得激励队员,懂得自己在说什么,这是足球中最重要的。他经历了一切。”

  齐达内说:“我对球员们讲了我的经验,在法国队的经历。但我没有长篇大论,最重要的是与他们分享这一时刻。我对他们说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胜利的团队才算团队。我没有给他们建议。我只希望他们能体会我当年在法国队的感觉。”

  临阵磨枪,齐达内的造访会有效果么?“至少这不会有坏处。我也不确定,但大家都很高兴。现在,轮到孩子们表现了。”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