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再提巴萨往事怒批瓜帅 直言亨利的遭遇让人寒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9:41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君子绝交,不出恶语。这句话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伊布转会AC米兰尘埃已定,但每次他在公开场合露面,都不忘提提前主帅瓜迪奥拉。

  回到瑞典队集训地,伊布解释自己出走是因为不想当第二个亨利。巴萨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则抛出“核心说”,认为伊布无法适应不以他为核心的战术体系。

  “穆里尼奥和卡佩罗都带过我,他们是世界上最严厉的主帅,但我和他们没问题,只和他(瓜迪奥拉)有麻烦。”谈起巴萨往事,伊布说,“巴萨俱乐部和队友都非常棒,配得上赢得的一切。只有他从不跟我说发生了什么,俱乐部不应因为他被抹黑。”

  上赛季后半段伊布发挥不理想,他解释说:“我在场上被肢解了。一开始我有自由,但后来变了。他想让我像埃托奥一样踢球,但我不是这类球员。我不该是一名刚出场就知道自己45分钟后被换下的球员,我的年龄决定了我已不再需要和别人竞争位置。他要么接受我的特点,要么不。我不能允许自己在看台上浪费一年观战,我看到亨利经历了这种待遇,一点都不愉快。”

  最后,伊布把离队的原因都归到瓜迪奥拉头上:“3月份我就发现有点不对,但我不想把烦恼带进假期。季前赛我很努力,我不是那种随便放弃的人,但有人把我放在十字路口。我首先和主席、副主席谈了,他们丝毫不理解发生的一切,不想卖掉我,但有个人绝望地想开掉我。转会三方中,我和米兰都很满意。巴萨?我不知道,我觉得他们亏了。”

  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伊布这番不依不饶的发言很反感:“他没有一丁点智慧理解哲学家(伊布将瓜迪奥拉称为难以理解的哲学家)。他和他的经纪人只想把他表现不好的责任推给主帅,不让自己在足球上和商业上贬值。”

  巴萨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也在转会窗关闭后,对这桩谜团重重的转会做出解释。

  苏比说,为了伊布问题,他先后与球员本人、瓜迪奥拉谈过3次,最终伊布出走完全出于“足球原因”:伊布想获得核心待遇,让球队围绕他比赛,这是目前的巴萨无法提供的。

  “我和伊布谈话时,他说自己在这里感到不舒服,之前他效力过的所有球队都围绕他配置战术。球员总想尽可能多地出场比赛,这点他感到失望。”苏比萨雷塔说。这位新上任的技术总监还透露,伊布在比赛和训练中从未出现过不遵守纪律的情况。

  苏比萨雷塔承认,巴萨的这桩买卖有些亏,“但我们节省了6000万欧元工资”。据巴萨透露,伊布第一年租借AC米兰的所有工资包括税费,都将由意大利人负担,巴萨并不承担两国间的税率差额。此外,巴萨也表示会付给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10%(占伊布工资),约合100万欧元的代理费,尽管俱乐部表示:“今后所有经纪人的代理费降为5%。”经过一个夏季的调整,巴萨球员工资预算缩减了5%。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