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媒体怒斥穆里尼奥闭嘴 他们明知是火坑仍要往下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为什么你不闭嘴!”9月3日的《每日体育报》刊登了一篇声讨檄文,批评穆里尼奥近日经常口无遮拦地抨击巴萨的行为,显得过分了一点,该报讽刺说,看上去,葡萄牙教练整天惦记着巴萨,而穆里尼奥自己也曾表示,对一件事情着魔,并不是什么好事。加泰罗尼亚媒体称穆里尼奥为挑衅者,这个葡萄牙人就是要挑起巴萨的愤怒与不安;马德里媒体则表示,其实只要巴萨媒体对穆里尼奥的言论作出反应,穆里尼奥就能达到目的,因为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每日体育报》的文章说,大家都知道穆里尼奥喜欢乱喷,而且言语犀利,无所不用其极,加盟皇马没几天,他就将自己唇枪舌剑对准了巴萨,他这么做,就是要掩盖自己球队的缺点,将大家的目光从皇马糟糕的联赛首场比赛中拉开。过去一个星期,他接受了《马卡报》《阿斯报》和《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事实上,穆里尼奥一刻也没有停止对巴萨的攻击,不久之前他炮轰裁判偏袒巴萨,说“巴萨最多也只能上11人,不能上12人,尽管有很多次他们都是11对10人。”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又强调:“这是我凭借经验得出的结论,我的球队对阵巴萨,有4次最后都不得不以10人应战。”

  这份加泰罗尼亚报纸还讽刺穆里尼奥患有“巴萨炎”,他对巴萨的一切都看不惯,比如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穆帅就认为伊涅斯塔配不上金球奖,因为很长时间伊涅斯塔都在养伤;最配得上金球奖的是斯内德,因为这个荷兰中场几乎赢得了一切;斯内德之后才是哈维。

  另外,尽管世纪大战要在3个月后才开打,但穆里尼奥已经向巴萨发出了挑战,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对付巴萨的办法,“我知道该怎么对付巴萨。哪怕凭记忆我也知道。用你自己的风格,你是可以化解他们的控制的。如果你像他们那样踢球,那你输定了。这是非常明显的。在切尔西,我淘汰过他们一次,另外输掉一次。在国米,我也淘汰了他们,当时我们甚至连前往伯纳乌的决赛的行李都准备好了。”

  穆里尼奥还分析了巴萨在西甲所向披靡的原因:“现在的问题在于,有太多的球队都在打正合巴萨意的打法。所有的比赛都很美妙,很漂亮,大家都拥抱握手,看上去是在完美世界当中。但结果是你最终1比3或者0比4输给巴萨。对手总是太晚才发现自己跌入了陷阱。”对于对付巴萨的具体办法,穆帅表示,必须要在抢到第二或者第三落点之后,迅速将皮球带出离开本方禁区,并用长传反击让巴萨感到猝不及防。另外他还指出了心理因素的重要性:“你必须要无所畏惧,要在中场与他们进行拼杀,对付巴萨你不能客气,必须从第一分钟起就瓦解巴萨。”

  穆里尼奥还讽刺了一把巴萨的青训营策略,“他们都是聪明人,在兜售所谓的不花钱的理念,他们说自己不买球员,球员都来自青训营....。.尽管这并不是真实情况,但真还有人相信了。”

  《每日体育报》的这篇文章最后写道:“毫无疑问,心理战已经开始了,穆里尼奥是首先开炮的人。”有意思的是,这家加泰罗尼亚报纸自己也认识到,只要对穆里尼奥的发炮做出回应,他们就掉入了穆帅设置的陷阱。葡萄牙人就是要用一系列的挑衅,来扰乱巴萨的军心,来转移外界对自己球队的注意力,他要给自己的球员提供一种保护,让他们少受外界的干扰。媒体也知道穆里尼奥的用意,但他的明星效应还是太大了,他的话在球员和教练说话普遍比较平庸客套的当下,也确实很有新闻价值,所以,哪怕是看到了陷阱,他们也不得不跳进去。 (伊万)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