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批评德国脚英语太糟 勒夫:别太急于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4: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昨天批评了两名新人厄齐尔和赫迪拉,认为两人缺少交际,又说不好英语,会影响他们融入球队的速度。赫迪拉虚心接受了教练的建议,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

  穆里尼奥表示,赫迪拉和厄齐尔的英语太糟了,没法和队友们打成一片:“他们不会说西班牙语,甚至不说英语,每天的对话仅限于你好。我们训练的时候气氛很紧张,好在我有一位助手会说德语,他把我说的话翻译给德国球员听。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意思可能不是那么自然、充分地传达给球员。而且,他们基本不参加社交活动,就是两个人结伴出行,不和别人打交道。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很难打开局面,这是可想而知的。好在我们队里有很多年轻人,大家都很善于交际,我也会给两位新人时间,希望他们能尽快改变。”

  对于主帅的提议,赫迪拉很快接受了:“我的语言的确是个问题,厄齐尔也是,穆里尼奥说得很对。我才来这里三周,现在我每天都上三次西班牙语课,希望自己能快点进步。”德国队主帅勒夫则认为穆帅太急于求成:“一名球员不可能在几周内就学会新语言,厄齐尔和赫迪拉告诉我,他们在皇马很受欢迎,那里的气氛很好,这有助于他们成长。”(记者周磊)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