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天1114分钟球荒作古!75061人为曼联的王起立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8:01  新浪体育
150天1114分钟球荒作古!75061人为曼联的王起立鼓掌

鲁尼领取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奖

150天1114分钟球荒作古!75061人为曼联的王起立鼓掌

如释重负

  新浪体育讯 150天、1081分钟、13场比赛,0入球。假如这组数据放到任何一名2流前锋的身上,兴许都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尴尬。但对鲁尼而言,5个月的球荒实在是一种煎熬。错失联赛冠军和世界杯铩羽,这样的双重打击伴随着曼联当家前锋的低迷,小胖始终在寻找着一个转身的契机。是的,即便是今天这样的一粒点球,这样的机会也是弥足珍贵,因为任何一次破门对于饥渴中的鲁尼而言,都有可能预示着新一次的王者归来。

  第33分钟,面对吉格斯突破制造的点球,鲁尼冷静地站在球前,渐渐启动中的助跑划出一道弧线的轨迹,皮球灵巧的奔向了西汉姆门将格林扑救的反方向,一周前纳尼的杯具没有再次上演,站在大雨滂沱中的鲁尼将球荒停留在了1114分钟上。75061名在老特拉福德雨中观战的球迷站了起来,纷纷的掌声融入进了小胖的喜悦当中。此刻的卡佩罗面露喜色,心中更是走过暖流一股,对曼彻斯特,甚至对整个英格兰而言,这一刻的欢愉不言自说。

  OPTA的数据显示,小胖全场2次射门就收获1球;3次有威胁传球中,1球直接助攻纳尼破门;而另外两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全部让对手吃到黄牌。即便和巅峰时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鲁尼的复苏迹象可见一斑。算上社区盾,鲁尼参加的3场比赛中,场场都有助攻进账。当然,仅凭数据,不能够完全体现鲁尼在球场上的努力,精彩的点球只是曼联前锋整场出色发挥的缩影而已。

  赛前,鲁尼领取了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拿到大奖的鲁尼信心倍增。第11分钟,他在前场收到贝尔巴托夫的妙传,横向带球超过20米,晃过铁锤帮后卫后果断在禁区外选择起脚,门将格林飞身将球救下。红魔的第2次射门同样由鲁尼制造,2分钟后,又是潇洒哥的过渡,鲁尼在大禁区线上不停球,抬脚就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又一次让鲁尼无功而返。

  第15分钟,鲁尼从前锋线上回奔数十米,在中圈处断球后,转身启动加速,不断推进,连场上的队友都看傻了眼,上满了发条的小胖彻底打动了场边的观众,他们拍着巴掌吹着口哨,完全陶醉于鲁尼的这次干劲十足的表演当中。第25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鲁尼灵光一现,挑传禁区内的纳尼,后者转身后大力射门,高出了横梁。第50分钟,斯科尔斯策动曼联进攻,跑动中的鲁尼和纳尼轻巧的踢墙配合后,把纳尼顺利地送入禁区,葡萄牙人起左脚射门,红魔2球领先!鲁尼再记一功!

  本场比赛小胖打满了90分钟,弗格森明显是有意为之,希望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给鲁尼更多寻找状态的时间。就像赛前老爷子亲口对《每日镜报》所说:“鲁尼的状态已经回来了,这是好消息。我已经多次重申,当一名前锋终于破门得分之后,他会认为进球能够纷沓而至,鲁尼和其他前锋(在这一点上)没有什么不同。”

  弗爵爷用心良苦,是因为他非常了解长久压抑之后的鲁尼爆发起来是怎样的恐怖。事实上在2008年,鲁尼曾经经历过一次比这回还要漫长的俱乐部进球荒纪录。他从08年4月26日打入切尔西1球之后,在长达154天的时间里,仅仅为国家队攻入1球,而在俱乐部却颗粒无收。不过自打鲁尼在对阵博尔顿队的比赛中破门得分之后,他在连续的7场比赛中打入9球,2次上演梅开二度,这样井喷似的爆炸状态,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无论多么优秀的射手,打破进球荒的方式都异常简单——1粒入球,这既像是对时间的挑战,也好似对自我的救赎,然而鲁尼做到了。尽管我们不能预测,曼联的当家前锋是否还能够重演2年前那次的爆发,但有1点是毋庸置疑的,只要小胖还能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效的进球,他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恐怖的进球机器之一。

  (苗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