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球迷倡议改革获高层支持 球迷或可购股管理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争夺英超球会的主权是近期的新闻焦点,前有黄健华收购利物浦,后有印度富豪觊觎布莱克本,不惜以一亿英镑转会费加吸引贝克汉姆回巢英伦作噱头。阿森纳也即将有新股东,但反其道行之,不是哪个钱烧得慌的阔佬,而是没多少余钱的球迷。

  近日,非官方组织“阿森纳球迷信托会”近日接受俱乐部的一项倡议:集资购买市面流通的阿森纳股票,让球迷在管理层拥有话语权。阿森纳的股票在伦敦小额股市上流通,由阿森纳控股集团发售,每股九千五百英镑。这项倡议取名“阿森纳球迷股权分享计划”,将每股拆成一百份,球迷花95英镑就能成为该计划的会员,凑够一股后就能成为阿森纳的股东,可以参加每年都股东大会,质询董事们的决策,对经营政策进行投票。

  阿森纳行政总裁加兹迪斯很支持这一设想:“原则上球迷进入董事会的经营决策,对球会的长期发展很有帮助。关键的区别是,我们培养球迷,尊重球迷而不是盘剥他们。这是阿森纳的核心价值观,对俱乐部长期发展多有裨益。”

  阿森纳董事会欢迎球迷入股,被业界视为抵制富豪攫取球会主权大发横财之举。阿森纳现在有四大主要股东:美国人克伦克拥有近三成股份位居其首,次席是乌兹别克石油大王奥斯曼诺夫,原董事会成员菲什曼和布雷斯维尔史密斯夫人排在第三和第四。布夫人和菲什曼不睦,去年被赶出董事会,正欲出售名下股份。

  鼓励球迷入股,意在吸引球迷吸股份,籍此在争夺阿森纳主权的交易中收平衡制约之效。曼联当初落入格雷泽之手,便是曼联球迷来不及抢购股份阻挠美国人入主球会。阿森纳总共有六千多股在市面流通,最高股价逾一万英镑,市值六亿多,球迷入股并不意味着球迷这个团体收购俱乐部。

  阿森纳信托会发言人佩顿称:“球迷购股意义重大,球迷将肩负维护阿森纳传统的重任。阿森纳是英超四强中唯一能够保留自己的特色,不被单一富豪掌控的。”

  阿森纳董事会的举动,有着复杂的背景,前副主席戴恩将低价从主席希尔伍德手里吃进的“死股票”兑现,卖给奥斯曼诺夫,让希尔伍德非常惊恐,一反常态邀请美国人克伦克进董事会,几位原股东也纷纷将手头股份转让给美国人,封堵奥斯曼诺夫进入球会核心圈子。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