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跃的日本飞翼值得蒿俊闵借鉴 过于稳健只会拖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沙尔克04队在德国杯的比赛中客场2-1战胜了丙级球队VfR阿伦晋级第二轮。蒿俊闵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

  比赛的上半场,蒿俊闵担任替换上一场表现平庸的马蒂普出任左前卫。但是45分钟下来,相比马蒂普,小蒿进攻上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他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下鲜有突破过人,而是更多地选择回传队友。相比之下,右后卫内田笃人的进攻则打的风声水起。内田笃人在球队整体优势的掩护下,频频插上助攻和中路形成传切配合。虽然内田的失误比蒿俊闵要多不少,但是他这一侧的进攻威胁明显大的多。

  下半场,马加特换下内田笃人,换上施密茨。蒿俊闵顶替内田担任右后卫。在2-0领先情况下,沙尔克的全队都更趋向于防守,但相比于内田上半场的活跃,蒿俊闵还是太稳健了,以至于在把球交给队友后自己都很少会继续无球跟进。而在得到中卫的传球后,蒿俊闵在右路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传回到中路,而基本没有尝试通过和后腰的配合进行推进。第73分钟时,法尔范传出纵深球,蒿俊闵并没有心灵神会地坚决套边,稍微一个犹豫,球就出了边线。反观下半时上场的施密茨,虽然担任左后卫,但是在开场不久就助攻到了前场,一脚传中帮助法尔范扩大比分。最终的比赛数据也显示,蒿俊闵打满全场仅贡献1次传中,而内田半场时间就完成了3次。

  在不久前中国国家队对阵巴林的比赛中,蒿俊闵在右路的一脚贝克汉姆式的传中帮助于海头球破门得分,这一助攻在德国当地也受到了很高的赞誉。但可惜的是,这场对阵弱旅的比赛中,小蒿并没有延续在攻击端的良好势头。尽管下半场蒿俊闵在边路的一对一防守中明显占据了上风,但由于对手实力有限,这些防守的亮点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套用德国媒体的话说,如果说中国对巴林的比赛,中国踢平了,蒿俊闵胜利了,那么沙尔克04的足协杯首轮,球队胜利了,蒿俊闵却只收获了一场平局。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