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迎来20周年特殊纪念日 狠心要减肥同卡卡共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2:36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时隔三个多月,5月9日起因腿伤远离绿茵的罗纳尔多终于在8月12日重返训练场。不过,在科林蒂安替补与该俱乐部U18青年队的训练赛上,昔日令人胆寒的“外星人”全然不见,反倒是他的大肚子格外引人注目。“外星人”怀孕了吗?怀孕几个月了?巴西球迷拿自己的偶像开起了玩笑。

  有球迷在罗纳尔多推客上留言,“你干脆别叫罗纳尔多(Ronaldo)了,改叫胖纳尔多(Gornaldo)算了。”当然也有铁杆挺罗派,“他超重又不是一年两年了,就算他体重1000公斤,也比许多球员踢得都好。”13日,罗纳尔多在推客上为自己辩解道,“周四是我三个多月来第一次参加训练赛,体重超重、跑动少一些也自然。用不了半个月,我的身体就恢复正常了!”

  对于罗纳尔多来说,8月1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90年的8月12日,此前踢室内足球的罗纳尔多第一次在圣克里斯托旺俱乐部少年队的比赛中亮相。大场足球处子秀,13岁的罗纳尔多上演帽子戏法,球队以5比2大胜对手。20年前,谁会想到罗纳尔多能取得未来的成就,三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当年估计也没人会想到,瘦瘦的罗纳尔多会成为胖子,并因为体重问题受到深爱他的球迷的奚落。

  罗纳尔多很自信,但身体的恢复并不像嘴上说的那样简单。上周五科林蒂安的训练,罗纳尔多未参加,一个人在队医指导下练身体。周日的巴西联赛,罗纳尔多的名字替补名单都没上。14日,罗纳尔多通过推客谈到自己的大场足球20年纪念日,“对于这件事,我感到很自豪!但另一方面,因为我的体重,现在对我的冷嘲热讽也不少。不管怎样,这说明球迷们还爱着我。”

  33岁的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经历三次严重膝伤,有过两次著名的东山再起,一次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另一次是左膝伤愈后在科林蒂安出色的一年。2009年,再一次从严重膝伤中恢复的罗纳尔多38场比赛打进23球,科林蒂安拿了巴西杯和圣保罗州锦标赛冠军。今年罗纳尔多职业生涯再次陷入低谷,但他不言放弃,“毫无疑问,这一次我仍会东山再起!”

  罗纳尔多此言旨在回应舆论对他的质疑,没想到得到了同病相怜的卡卡的呼应。卡卡和罗纳尔多球风迥异,但在容易受伤这点上却变得有些雷同。最近刚做过膝部手术的卡卡在罗纳尔多的推客上留言道,“我可以和你一起打翻身仗吗?”罗纳尔多回复卡卡,“当然可以了,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要让怀疑我们的那少部分人闭上他们的嘴巴!”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