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主帅从拜仁结束再从拜仁开始 命运轮回再度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张纸条,一端扭转180度,正面和另一端的背面粘在一起,这边是著名的莫比乌斯环。德国数学家莫比乌斯一次意外的发现,裁出了这只有一面的纸环,起点即终点,终点亦是起点。

  莫里尼奥的命运也仿佛莫比乌斯环一般,三个月前的贝纳布,冠军杯决赛,那时他是国际米兰的主教练,对手是老师范加尔执教的拜仁。扭转180度,从贝纳布来到慕尼黑安联球场,还是范加尔,还是拜仁,只是自己的身份换成了皇马主教练,三个月前的终点变成如今的起点……和莫比乌斯环一般,莫里尼奥又将重复成功者的命运?在国际米兰他已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三冠王是教练生涯的又一个巅峰,作为“冠军专业户”,莫里尼奥能给皇马带来的,正是佩雷斯所需要的。

  赛前的安联球场,没有了在诺坎普时的孤傲和在贝纳布时的意气风发,三个月前在贝纳布,新闻发布会上聊起范加尔,葡萄牙人用自己的冷幽默撇清关系,“我们好久没通电话了……我会和他聊天,但和比赛无关……哪里要来的电话号码?就刚刚,发布会门口我见到他……”这一次师徒再会,虽然名为“贝肯鲍尔杯”,但人人清楚,比赛的胜负无人关心,重要是过程,看备战效果。

  寻求新挑战,是莫里尼奥放弃国际米兰,选择皇马的重要理由,早在欧冠决赛后的发布会上,尽管莫里尼奥并没有确认将执教皇马,但他提到了自己将接受新的挑战。又一次面对范加尔和拜仁的挑战,莫里尼奥再次成为胜利者,但过程却艰苦了许多。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至少赢球证明了,莫里尼奥在皇马同样延续着胜利者的命运,从贝纳布到安联球场,莫里尼奥命运的纸条翻转了180度,却并没有改变原有的方向。

  佩雷斯当然希望莫里尼奥走不出胜利的循环。在一年前高达2.7亿欧元的巨额投资没有任何收获后,佩雷斯也感到了压力。莫里尼奥是天生的胜利者,更是巴萨永远的死敌!从波尔图到切尔西到国际米兰,莫里尼奥几乎是冠军的代名词,佩雷斯只希望,他永远别走出那胜利的圈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