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酝酿世界杯重大变革 小组赛首轮或将取消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法新社消息,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项关于世界杯的重大变革,那就是——FIFA考虑将避免决赛阶段,小组赛首轮中的平局现象,布拉特证实了这一想法,并且表示,有可能将取消加时赛,如果90分钟内平局的话,直接踢点球。

  布拉特在接受《德国周刊》采访时候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有些球队只防不攻的现象,这样会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大下降。“我们正在考虑对于小组赛首轮的平局现象做一些措施,并且有可能将取消加时赛。如果在90分钟内没有决定胜负的话,那我们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布拉特表示。

  除此之外,布拉特还表示,在其他比赛的加时赛中将有可能采用金球制,即在加时赛中,哪支球队先进球便成为本场比赛的赢家。值得一提的是金球制曾经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使用过。

  在本届世界杯上,首轮16场比赛中,总共只有25个进球,平均每场1.56个,是历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进球最少的一届比赛。此前最少的一届是1990年意大利那届,首轮场均进球2.01个,但即使是这样,和本届杯赛进行对比不难发现差距明显。16场比赛中平局6场,占37.5%。所占比例较高。

  很平淡的世界杯首轮,让FIFA组织者意识到了观赏性的下降,新的措施能否真正能够通过并且实施,需要大家继续关注。

  (FRANK)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