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宣布卡卡进行微创手术检查 旧伤复发恐休二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拉响警报!”8月5日的《马卡报》头条打出了令人感觉揪心的大标题,该报透露,卡卡曾经动过手术的左膝又出现了问题,世界杯结束后,他就一直感觉2008年5月动过半月板手术的左膝不适,左膝盖半月板伤势有可能让卡卡面临两个月的休战。另外,卡卡是带着巴西国家队队医伦科的诊断回皇马的,伦科的意见就是卡卡必须接受半月板的手术。

  事实上,不止《马卡报》,多家媒体都报道了卡卡可能接受手术的事情。《阿斯报》透露,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4日晚,卡卡在皇马队医卡洛斯的陪伴下,从美国飞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卡卡将在那里接受膝关节内窥镜的检查。西班牙《世界报》则表示,卡卡将接受比利时名医马克·马丁斯的手术治疗,这位名医曾经治愈很多世界级球星的膝伤;手术后,哪怕一切顺利,卡卡也需要进行3个月的康复才能重返训练场。也就是说,上半赛季卡卡基本“报废”了。这对皇马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球队新赛季只能更多依靠C罗的力量了。

  事实上,这种微创的检查术也是手术的一种,一般如果能在膝关节内窥镜检查术的时候,对受伤的半月板进行修复的话,就不需要再进行传统的开刀手术。反之,如果检查发现伤势严重,就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手段来进行治疗。

  皇马官网就卡卡的伤病情况作出了声明,表示卡卡归队之后,接受了队医的检查,发现了左膝半月板出现了问题,这一伤病让卡卡不得不接受半月板的关节内窥镜检查。卡卡现在已经飞往比利时,接受皇马俱乐部和卡卡本人都信任的名医马卡·马丁斯的检查。另外官网还指出,卡卡的腹股沟伤势在经过针对性的锻炼后,有了明显的好转。

  值得一提的,最近几天,人们都在谈论卡卡接受腹股沟手术的可能,但没有想到的是,在米兰时留下的老伤左膝半月板的伤病才令他最为痛苦。上赛季,卡卡曾经缺席球队的训练多达68天。卡卡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但巴西国家队队医表示,在南非卡卡的身体状况只达到了85%的水准,而现在一回到皇马,卡卡似乎又回到了养伤的老路上去了。到周三,卡卡到球队已经整整4天了,但一直仍未能穿上球鞋参加球队的训练。

  卡卡在健身房内的训练很简单:加强腹部的以及大腿肌肉的力量,以期缓解、治愈腹股沟的伤病,不管如何,皇马和卡卡本人都不考虑动腹股沟手术的可能。至于原因,皇马队医表示,10年前,有一半的腹股沟伤病患者会选择动手术,但现在,已经没有人接受腹股沟手术了。在西甲,最后一个接受腹股沟手术的球员是效力于皇马时的莫伦特斯。如今大家都选择保守疗法。然而,腹股沟不动手术,半月板又出现问题,卡卡可谓是受尽折磨。(塞尔吉奥)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