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留定之人却早变废铜烂铁 莫吉:米兰留他疯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漫长的猜测和争论,AC米兰终于将加图索留了下来,尽管续约的事情还没官方宣布,但一切已经成为定局,加利亚尼甚至为留下加图索而不惜打破了自己“先卖后买”的政策,来说服阿莱格里,不过看了对酋长杯对阿森纳的比赛,阿莱格里或许会后悔和加利亚尼做出了这样的妥协。

  由于酋长杯是两天两赛,因此安布罗西尼被彻底雪藏,留待第二天对里昂。于是,如媒体预料,加图索戴着队长袖标开始了他在AC米兰的新征程,只不过,队长袖标不能让他的能力提高一块,对阿森纳的比赛,加图索的表现不过是世界杯上对斯洛伐克那半场灾难的翻版。

  不能说加图索没有亮点,他很积极也很卖命,第8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被吉布斯人球分过,是加图索及时补位挡出了对方的传中,但与已经被球队策划地放弃的卡拉泽不同,加图索是真的能力下降了,AC米兰所丢拿球的一幕是最好的例证,当时阿沙文后插上带球突进,加图索原本已经撵上了阿沙文,并试图战术犯规,但居然是在连拉带拽的情况下,加图索却依然在对抗中轰然倒地,导致阿沙文将球带进禁区并助攻了查马克的破门。《全市场》也感叹:“加图索真的是不行了。”

  加图索这种类型的球员,从来就是以积极和拼抢弥补技术的不足,当他身体能力下降,在防守上优势不再,进攻的劣势就显了出来,加图索的传球的确太差,丢球的确是太多了,第6分钟,加图索本想扣过威尔谢尔,却被对方先出一脚将球捅了下来,自己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球抢回来,29分钟,他在对方的干扰下停球不利索,紧跟着想传给阿巴特,却把球交给了对手,阿莱格里赛后批评说“我们有5次中场丢球给对方造成了反击”,他所指的五次丢球当中,至少有两次是从加图索脚下丢的!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在62分钟青年队的18岁小将默克尔替换加图索下场之后,AC米兰在中场控制上居然明显有了好转,可见加图索目前的战斗力比青年队的小将尚且不如。对于AC米兰留下加图索,前尤文图斯总经理,著名的转会专家莫吉早已表示了不解:“AC米兰疯了吗?我感到不可理解,为什么要留下加图索,去年他的表现我们都已经看到了,现在留下他,甚至有可能让他成为俱乐部的又一个高薪包袱。”

  据称加图索、西多夫等人都准备续约,并都准备降薪30%到40%,但恰恰是那些不打算接受过大幅度降薪的,如皮尔洛、小罗、安布罗西尼,才是在场上真正管用的老将,人都是现实的,之所以接受大幅降薪,是因为离队之后甚至拿不到降薪之后的工资,例如加图索在AC米兰的年薪是400万,降薪之后最少也有240万,而奥林匹亚科斯给他的年薪是170万。其实加图索原本就在去留之间犹豫,加利亚尼却拉了他一把,却很可能如莫吉所说给自己俱乐部一个包袱。所谓的“大家庭”、“人情味”固然是积极的,但俱乐部毕竟是俱乐部,如果连基本的成绩都保证不了,谈什么“大家庭”又有何用呢?

  (沈飞)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