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750万新援处子秀隐现潜能 看似糟糕因他被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之前感冒发烧,AC米兰对阿森纳的比赛,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处子秀,由于他是AC米兰三位新援当中唯一一位花钱引进的(750万欧元),因此格外引人关注。这位姓氏连意大利人都嫌太长,而常常被叫名字“索克拉蒂斯”的球员,本场的发挥并不出色,甚至有几次成为了AC米兰防线的漏洞,但这其中也是有原因的。

  事实上,在加盟AC米兰的新闻发布会上,希腊人就明确表示:“我可以打右后卫,但我更适合中后卫。”从比赛中来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确就是一名纯正的中后卫改打的右后卫,在右路的助攻、边路防守的位置、进退方面,希腊人一塌糊涂,但是在几次向中路的补位防守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却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能力。

  贝卢斯科尼曾经在AC米兰的开训仪式上以“世界杯上让梅西哑火”来夸张的介绍希腊人,但那场比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打的是盯人,不管边路还是中路,只要盯死梅西就可以了。而本场比赛打到真正的边后卫的位置上,希腊人有些茫然。阿森纳的第一次机会就是来自他的失误,第4分钟,阿沙文从他这一侧轻松加速突破下底回敲,耶佩斯中路解围,当时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对于底线位置的判断出现了失误,被阿沙文轻松挑过,第8分钟,帕帕斯塔索普罗斯居然又被对方的新人吉布斯人球分过下底,到第14分钟他再次被打身后时,内斯塔等队友开始提醒他的位置,并有意向他这一侧补位,之后在队友的帮助下,帕帕斯塔索普罗斯的表现才渐渐稳定了下来。

  不过他的表现也不是一无是处,几次边路防守失误存在,同样,他几次补防中路显示了不错的能力,第15分钟,阿森纳对右路突破将球传向后点,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抢在阿沙文之前,冷静的将球钩下来后解围,第17分钟,阿森纳的角球被解围到外围之后再拿球进攻,又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抢在维尔马伦之前头球解围,第31分钟,希腊人甚至完成了一次前场的掏球反抢,只可惜最后和阿巴特打二过一时速度不占优势,吉布斯在他从肋部将球扫向中路前的一瞬间将球铲出了底线。

  总体来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表现及格,《全市场》给他打了6分也说明了这一点,不过从位置上来看,阿莱格里似乎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应该让他多尝试中后卫的位置,他应该有更好的发挥。但这样一来问题又出现了,AC米兰原本希望加强边后卫位置,但原本拥有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耶佩斯、博内拉、奥涅乌、卡拉泽的中卫位置现在又多了一把好手,但阿巴特、赞布罗塔、奥多组成的右路却并不令人放心,更何况其中赞布罗塔将在一半的时间里还将被视作左后卫。在中卫位置得到保证的同时,边后卫的位置上,AC米兰还需要继续动动脑筋。

  (沈飞)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