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炼狱后帕托比过去更强大!全世界只有一个人瞧不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上半年对帕托是噩梦般的,不断的伤病让他远离赛场,落选南非世界杯名单,与斯蒂芬妮短暂的婚姻也宣告破裂。一个未满21岁的年轻人是否能承受得住这么多压力?两场热身赛给出了答案:帕托的状态无需担心,2010/11赛季请期待一个更好的巴西天才。

进球视频-帕托门前头球扳平比分 小贝为前队友鼓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帕托对酋长球场不陌生,2008年2月20日,米兰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阿森纳,初出茅庐的帕托在酋长球场上演了个人的第一次欧洲赛场亮相,只是未能像他在其他很多赛事的处子秀那样延续进球惯例。时隔两年半,帕托终于在酋长球场破门得分,这也是2010/11赛季红黑军团的首粒进球,与帕托“米兰头号前锋”的地位相当。

  本场对阿森纳,帕托被安排在博列洛身后,担当影子前锋。在缺乏中场支援的情况下,米兰的大多数进攻只能靠帕托的个人能力向前推进。类似于第12分钟向禁区强行突破的场面有不少,虽然难以成功,帕托仍坚持不懈地一次次发起冲击,令阿森纳防线不敢掉以轻心。

  第32分钟西多夫右侧开出角球,帕托头球吊射偏出远门柱。第43分钟内斯塔长传,帕托左路卸球闪开埃布埃,在禁区角上弧线球直取远端死角,只是稍稍高出横梁,此球虽然未进,帕托的强烈自信心展露无遗。

  下半时前半段,帕托与球队一起陷入沉寂,但他从未放弃过寻找机会。第76分钟,帕托的耐心收到回报,西多夫左侧开出任意球,帕托在高人林立的禁区腹地准确找到点,头球弹地顶入远角!在阿森纳的强大压迫下,米兰几乎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竟能依靠这样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取得平局,帕托体现出了球星的价值。

  首场热身对瓦雷塞虽未进球,帕托已表现出良好状态,对阿森纳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如今他的体重已比18岁时增加了8公斤,更加强壮,与英超后卫的对抗并不吃亏。上赛季末期的神秘伤病已经消失,帕托敢加速、敢做动作。落选世界杯以及离婚的影响更是看不出来,几天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态非常好:“我已经完全成熟了。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新鲜得就像一朵玫瑰花。”帕托从来就不害怕压力,17岁世俱杯成名、18岁意甲首秀进球都说明了他的超强心理素质,这半年的挫折只会促使他更加成熟。

  对于帕托,或许世界上只有巴西队主帅邓加看不上他,而在邓加下课之后,他的继任梅内塞斯就立即就把帕托选入了巴西国家队,而帕托对于邓加的选择也颇不服气,他公开表示“世界杯上巴西队有很多问题”,不过帕托还算是幸运的,因为比其他的同胞和队友罗纳尔迪尼奥来说,下届世界杯他才25岁,正当年。

  在小罗状态日渐下滑的趋势下,帕托必然要接过米兰进攻旗手的重任。阿莱格里没忘记为帕托减压:“帕托才20岁,仍有不少上升空间,别拿罗纳尔多20岁成型说事,球员之间各有不同。”罗纳尔多是在20岁前后开始爆发,梅西21岁过后开始爆发,C罗同样是在21岁后开始数据飞跃,21岁的帕托是否也到了爆发的前夕?

  (定春)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托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