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助威“语出惊人” 东道主巫术护体用尽浑身解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8:15  大河网-大河报
天灵灵,地灵灵,巫师下凡尘,神仙附体
天灵灵,地灵灵,巫师下凡尘,神仙附体

  大河报记者任磊  世界杯揭幕战历来都是冷门的温床,没有一支强队敢在赛前拍着胸脯说自己能够在世界杯揭幕战上稳稳地取得胜利,哪怕强如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这样的球队。所以世界杯揭幕战也注定会成为经典,特别是近几届世界杯,更是精彩异常。今天晚上,有没有冷门发生?两支球队各展神功,为今晚做好了充足准备。

  严厉禁欲 碰女人开除

  虽然夺冠赔率在32强中列倒数第二,但南非队自去年10月底集中以来,其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第12场,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队后,佩雷拉公开宣称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而在北京时间6月9日,南非队还进行了盛大巡游活动,这使得整个约翰内斯堡地区陷入疯狂。揭幕战在即,本是将帅齐心协力之时,但南非队却传出两名球员被开除的消息。据了解,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主帅佩雷拉果断地赶出国家队。南非队入住的山顿酒店的保安将酒店监控录像放给佩雷拉看的时候,他怒不可遏,在第一时间便做出驱逐两人的决定。

  巫术护体 射门挡不住

  临阵斩将乃是兵家大忌,但南非队似乎不在意这些,这或许是因为他们仗着“muti”护身(这个词的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最近,在南非流行一个偏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或让他们绑在膝盖上、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不过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muti。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据悉,为了影响比赛结果,很多爱国巫医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上涂抹muti,让球员在客场比赛时往装着取自主场的土的袋子里撒尿,或是在球场里埋藏动物身上的一些部位。

  精神力量 总统亲自打气

  如果仅从实力上分析,不少中立球迷都很难相信南非能够击败墨西哥,但精神的力量往往是无穷的,包括南非精神领袖曼德拉,以及南非总统祖玛都在不停地为国家队打气。

  祖玛近期受困于被戴绿帽的丑闻,但揭幕战在即,他还是于6月9日赴训练地看望国家队,并“语出惊人”地给球队设定了“夺冠”的远大目标,这也让球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的19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由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且其中有5支球队最终夺冠,但要说南非队能够成为第六支夺冠的球队,这似乎是天方夜谭,但有了领袖的支持,揭幕战战胜墨西哥,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为了首胜 对手也禁欲

  世界杯开战在即,大多数球迷都将宝压在了墨西哥队的身上。这支来自美洲的球队可能是墨西哥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他们赛前最大的好消息是队长马奎斯和锋线重将弗朗哥都及时伤愈归队,将铁定出席11日的揭幕战。

  9日,墨西哥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墨西哥的一位记者问了一个问题,引起了墨西哥弗朗哥、萨尔西多和在场媒体记者的一片笑声:“你们的家室都来了吗?你们会怎么处理私人生活?”弗朗哥笑言:“这个问题其实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这个要看主教练阿吉雷会如何安排了。老实说我的家人和我是一起抵达南非的,不过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11日的这场揭幕战上,完全没有时间去她们的住处探望。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其实我们也希望……就到这里吧,继续下个问题好了。”说到这里弗朗哥和萨尔西多同时乐了起来。

  为让球员安心备战,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就曾严令队员在集训及世界杯期间禁止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和Facebook。如今,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也效仿博斯克,在世界杯揭幕战开始之前,严禁球员使用微博和Facebook。他们对于首战的重视程度已经可见一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