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组出线热门:德国战车不怕厄运 塞尔维亚防线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5:33  法制晚报

  德国队遭遇了很多厄运。原主力门将恩克离世,接替恩克的阿德勒因伤无缘世界杯;精神核心兼队长巴拉克因伤退出,他的替补特雷施也伤了。后卫韦斯特曼在23人名单马上就要确定时受伤退出国家队。

  不过,永远不要只分析德国队的“账面实力”。一到世界大赛,德国人总是能取得好成绩,他们已经拿到过3次欧洲杯冠军、3次世界杯冠军。

  塞尔维亚虽然是第一次独立组队参赛,但他们的前身前南斯拉夫却是世界足坛的传统劲旅。

  塞尔维亚队的核心全部效力于欧洲豪门。尤其是以维迪奇、伊万诺维奇、苏博蒂奇领衔的防线,更是欧洲顶级。在杯赛中,有一条好防线,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数据支持

  1.德国队参加过16次世界杯,参赛次数仅次于巴西,与意大利并列

  2.德国队参加过的16次世界杯中,全部小组出线,出现概率为100%

  3.德国队与小组赛三个对手历史交锋记录全部占优,与加纳1胜0平0负,与澳大利亚2胜0平0负,与塞尔维亚1胜0平0负

  4.塞尔维亚虽然初次参加世界杯,但是他们的前身前南斯拉夫队参加过10次世界杯,7次小组出线

  5.在欧洲区预选赛阶段,塞尔维亚队被分在第7小组,他们10战7胜1平2负,进22球失8球,力压法国、罗马尼亚等强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6.塞尔维亚队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有多达13名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三条线上,塞尔维亚都有豪门球星压阵。前锋日吉奇效力于西甲巴伦西亚队,中场有国际米兰“铁腰”斯坦科维奇,后防线上,中后卫维迪奇效力于英超曼联队,而小将伊万诺维奇也效力于切尔西

  电视直播表

  日期 对阵 直播频道

  6月13日 塞尔维亚VS加纳 CCTV522:006月14日 德国VS澳大利亚 CCTV502:30 CCTV16月18日 德国VS塞尔维亚 CCTV519:306月19日 加纳VS澳大利亚 CCTV522:006月24日 加纳VS德国 CCTV502:306月24日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CCTV102:30

  德国球员名单

  门将:诺伊尔、维泽、布特

  后卫:弗里德里希、奥戈、巴德斯图贝尔、博阿滕、拉姆、默特萨克、塔什彻、扬森

  中场:赫迪拉、克罗斯、马林、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特罗霍夫斯基

  前锋:卡考、戈麦斯、基斯林、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穆勒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16次世界杯,并3次夺冠

  澳大利亚球员名单

  门将:施瓦泽、费德里奇、琼斯

  后卫:尼尔、摩尔、比乌坎普、威尔克夏尔、齐珀菲尔德、米利甘、卡尔尼

  中场:卡希尔、库里纳、埃莫顿、格雷拉、杰迪纳克、瓦勒里、加西亚、维多西奇、布雷西亚诺

  前锋:肯尼迪、科威尔、霍尔曼、卢卡维奇亚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2次世界杯,上届打进16强

  加纳球员名单

  门将:R·金森、阿杰伊、亚当斯

  后卫:因库姆、阿多、阿迪、萨尔佩、约翰·蒙萨、沃尔萨、潘西尔、乔纳森·门萨

  中场:蒙塔里、D·博阿滕、安南、巴杜、阿萨莫阿、A·阿尤、L·金斯顿、凯文·博阿滕

  前锋:阿莫阿、格扬、塔戈伊、阿迪亚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2006年世界杯,并打入16强

  塞尔维亚球员名单

  门将:V·斯托伊科维奇、伊塞伊洛维奇、德约利奇

  后卫:伊万诺维奇、鲁卡维纳、维迪奇、苏博蒂奇、卢科维奇、奥布拉多维奇、科拉罗夫

  中场:斯坦科维奇、米利亚什、克拉西奇、约万诺维奇、宁科维奇、库兹马诺维奇、托西奇、卡查尔、佩特罗维奇

  前锋:日吉奇、潘特利奇、拉佐维奇、姆尔德贾

  世界杯历程:作为独立国家首次参赛

  ●语录

  如能得手6个球,就将成为德国世界杯头号射手兼历史第一人,这就是我的目标!

  如果我摆脱了伤病,那我就是最棒的,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当然我也希望能够首发登场比赛。

  ●数据

  1.2001年,克洛泽在德国国家队处子秀就上演终场绝杀。德国队也以2比1险胜阿尔巴尼亚队

  2.克洛泽在他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上各打入5球,获得金靴奖和银靴奖各一次

  超级巨星

  克洛泽

  想当最佳射手

  目标,超肥罗

  在世界杯总射手榜上的前33位中,只有克洛泽一人参加本届世界杯。

  克洛泽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一共打进10个球,距离历史射手榜第一位罗纳尔多只差5个球。

  5个球,正是克洛泽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的平均进球数。如果他能将这一平均数保持下去,那么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他的进球数至少能追平肥罗。

  现在的克洛泽已经32岁,即便在拜仁慕尼黑,他也丢掉了主力的位置。

  但对于像克洛泽这样的大赛型射手,每一位成熟的主帅都不舍得放弃。

  德国队主帅勒夫还是非常信任克洛泽的。

  据说,由于后腰位置薄弱,勒夫原打算在名单中剔除一名前锋,换上一名后腰。而被淘汰前锋的最大热门是拜仁的主力戈麦斯,而不是拜仁的替补克洛泽。

  落寞球队

  澳大利亚

  “袋鼠”体能没优势

  身高体壮、体能充沛是“袋鼠”们的特点,但同组对手中,没有一个是身体弱的,“袋鼠”们的优势无从发挥。

  纵览澳大利亚队的大名单,那些虽已成名但早就告别黄金年代的老将科威尔、卡希尔、布雷西亚诺悉数入选。

  由此可见,澳大利亚队的后备力量不充裕。靠几杆老枪冲击世界杯16强,“袋鼠”们恐怕有心无力。

  数据支持

  1.澳大利亚仅参加过2次世界杯

  2.澳大利亚38岁的门将施瓦泽只差14场就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4场比赛丢了6个球

  落寞球队

  加纳

  加纳核心成伤兵

  如果没有失去埃辛,加纳队应该可以争夺一个小组出线权。

  非洲球队最缺乏的就是战术纪律和凝聚力,过于自由散漫,往往限制了球员个人能力的发挥。

  而埃辛在切尔西浸淫多年,深受穆里尼奥、希丁克、安切洛蒂等战术大师的熏陶,是加纳队最有战术素养的球员。

  可惜的是,埃辛因伤缺席了。

  数据支持

  1.加纳队上一次失去埃辛是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中,他们那场比赛0比3完败给巴西队

  2.加纳本次的大名单仅仅召入了4名前锋。其中唯一效力于意甲豪门AC米兰队的阿迪亚,本赛季意甲联赛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场外戏

  国安球迷有“主队”陪大小格支持袋鼠

  德国球迷像他们球队那样刻板,加纳和塞尔维亚球迷,实在是不熟悉。

  澳大利亚球迷,咱倒是认识两个,乔尔·格里菲斯和瑞恩·格里菲斯,他们都效力于北京国安。

  虽然双双落选国家队,但大小格在世界杯期间,肯定还是心系祖国。

  敬业的大小格兄弟,他们的表现早已赢得了众多国安球迷的心。无论国安本赛季表现好坏,大小格总是球迷们赞许的对象,球迷们对这对澳大利亚兄弟,甚至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情。

  所以,说起来世界杯参赛队中,与国安球迷最亲近的还就是“袋鼠”军团了。

  世界杯期间,正逢中超休赛期,也许大小格会赶到南非去为祖国的球队助威,到时候,可以在镜头上寻找哥俩的身影。要是哥俩不去南非,留在北京,那咱们可以邀请哥俩一起到后海酒吧,一起看球。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