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报名违规前锋只能守门 德球员赛前不唱国歌被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8:44  半岛晨报

  世界杯是场全民盛宴,球员可以拼命发挥,球迷可以尽情发泄。不过盛宴讲座次讲排位,世界杯也要讲规定讲原则。球员太过拼命,得红牌就不好了,球迷发泄过度突发心脏病就麻烦了。因此,在赛前,违反规定,或徘徊在原则边缘的事,都要提前研究研究,拉回正轨。

  朝鲜 前锋只能守门,都是报名惹的祸

  作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神秘之师,朝鲜很少有新闻爆出,但他们不爆则已,一爆惊人。北京时间6月3日,国际足联正式通知朝鲜足协,由于已经违背了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作为门将报名参赛的前锋金明元只能以门将的身份出场比赛。

  朝鲜队的主帅金正勋虽然早早地提交了23人名单,但是并没有按照规定向国际足联递交3人的守门员名单。在门将位置中,朝鲜队将金明元的名字填报给了国际足联,但是后据国际足联查明,金明元并非门将而是一名前锋。本届世界杯朝鲜与巴西、葡萄牙以及科特迪瓦同分一组,也许为了加强攻击力,金正勋才放弃了一个门将的选择而增加了一名前锋。

  国际足联的声明这样写道:以门将身份报名的球员只能在本次世界杯赛中出任本队的门将,而不能以其他身份参赛。对于朝鲜队来说,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以门将身份报名参赛的金明元只能担任本队的门将,而不能以前锋的身份出赛。

  德国 贝肯鲍尔向德国队开炮

  德国队赛前势头不错,在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热身赛中,德国队以3:1逆转波黑,球队士气大振。不过最近德国队在场外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向球队开炮,原因是有的球员在赛前不唱国歌。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德国足球象征的贝肯鲍尔坚持认为球员必须要唱国歌,足球皇帝说:“赛前唱国歌,这是很显然的事情。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从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 ”不过贝肯鲍尔已经不是主帅了,而现任国家队主教练勒夫认为唱不唱国歌不应该做死规定。

  在这个事情上勒夫很矛盾,他并不想强迫球员这么做,毕竟球队有一大批球员并不是纯正的德国人,这点和贝肯鲍尔时代清一色日耳曼人不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都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是突尼斯后裔,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不过勒夫也明白,跟贝肯鲍尔继续口水战没有好处,勒夫只好说:“我肯定会在比赛前唱国歌,但是我想我不会强迫球员这么做。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的时候,勒夫说:“我最近和一些球员进行了沟通,我明白他们的心理,如果他们不想唱我们不应该强求。我不否认唱国歌的好处,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毕竟很多球员是其他民族的后裔。 ”A14a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朝鲜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