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人迷信到底:特维斯改背印名字 4球员更改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阿根廷的训练很静谧,记者们都在等待猛料,于是阿圭罗的母亲和特维斯的名字就成了报章焦点。昨天是阿圭罗22岁生日,马竞前锋没有想到,他的母亲和妻子贾妮娜、儿子本雅明专程从阿根廷赶来为他庆祝。阿圭罗很感动:“我全心全意地谢谢你们,合家团聚的感觉太好了。而且我还能看到最爱的儿子。”阿圭罗及时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达了自己的激动,这个生日礼物的确有点意外。马拉多纳也在此时有了与外孙团聚的机会,还把他跟外孙在草地上散步的照片公诸于众。

  对于阿圭罗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自信,那种属于阿根廷人的自信。这种回归阿根廷本土特征的精神图腾,本届世界杯特别值得关注。除了阿圭罗,特维斯更改背号署名,就是最明显的例证。效力英超的4年,特维斯的背号署名一直是自己的姓氏。但在2004年解放者杯带领河床队杀入半决赛和此后在科林蒂安效力时,他的背号署名是阿根廷的Carlitos。这两次,特维斯都拿到了冠军。因此,这次世界杯特维斯希望能让冠军运气继续眷顾自己。Carlitos是英文Charlie在西班牙语中的转写,也有“小卡洛斯”的意思。1940年代巴西著名边锋卡洛斯·菲洛和现役波多黎各裔NBA巨星阿罗约都有这个绰号,查理斯·卓别林在1915年上演的代表作《流浪汉》中,扮演的角色也叫Carlitos。对于拉丁国家的球迷而言,Carlitos是个具有魔幻色彩的名字。

  不仅仅是特维斯迷信,希望能让自己回归到真正的阿根廷人状态,阿根廷还有4个球员更改了号码,也是为了转运。阿根廷素来就有主力门将不穿传统号码的习惯,1号和12号被认为是不吉利的号码。1986年,门将蓬皮多穿的是18号,1978年菲洛尔穿的是5号,这两次阿根廷都拿到了冠军。安杜哈尔在大学生队时就是21号,他希望自己能把冠军运气带到国家队来。于是,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两位主力门将安杜哈尔和罗梅罗都穿着非传统号码,而基本无缘出场的第3门将波索倒规矩地穿上了1号。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回传统。因为只有传统才能让他们在精神上处于至高点位置,这方面马拉多纳当然知晓。他默许了球员们更换名字和号码的行为,因为没有比这更能让他们安心训练的办法。至于阿圭罗,他早就把自己独特的Kun绰号印在了后背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