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力挺性感拉丁歌后 夏奇拉再唱世界杯主题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6:57  成都商报

  2006年德国世界杯,人们在享受激情的同时,也记住了演唱世界杯主题歌《难以抗拒》的拉丁美女夏奇拉。她总是跳着肚皮舞出现在舞台上,显得活力四射。而今年在南非,夏奇拉将再度献声,用自己创作的歌曲《Waka Waka》(中文译为《非洲时间》)登顶世界杯之巅。

  能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演唱主题歌,夏奇拉除了因为拥有性感的身材和音乐天赋外,更重要的是来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力挺。

  夏奇拉带你进入“非洲时间”

  在6月10日南非世界杯官方音乐会上,夏奇拉届时将会和非洲大陆最著名的乐队Freshlygroud合作,演唱由FIFA世界杯及索尼音乐选出的歌曲《非洲时间》。和另一首在开幕式上演出的世界杯主题不同,这首歌曲结合非洲风的元素,利用哥伦比亚式的编曲与旋律,听起来相当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球迷对于主题曲的关注度不亚于世界杯的吉祥物和标识,它同样也是这项令人激动的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曲运用了充满非洲特色的节奏,来呈现这项重大的赛事。我非常期待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听到它,并且在闭幕式上看到夏奇拉的精彩表演。”而夏奇拉则表示:“对于‘Waka Waka’这首歌能被选为2010南非世界杯主题曲,我感到非常荣幸。世界杯是一项世界同欢的赛事,它将不同国家、种族以及不同地域的人们紧紧联系到一起,而这也正是我的歌曲所想要表达的意义。”

  布拉特被她的音乐感动

  夏奇拉出生于哥伦比亚小城,是个结合了阿拉伯和拉丁气质的混血儿。这样的气质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十分着迷,他曾评价她是“创作与演唱才华俱佳、集性感热情与优雅于一身的天生艺人”。

  夏奇拉4岁时即写下生平第一首诗“玻璃玫瑰”。7岁时,她如愿得到一台打字机,并开始持续不停地写诗,而她写的这些诗最后都创作成了歌曲。而夏奇拉最初打动布拉特的竟然是她在8岁时创作的第一首歌曲“你的墨镜”,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戴着墨镜掩饰丧子悲伤的父亲。当成名后的夏奇拉将这张当初销量不足1000张的音乐专辑作为礼物送给布拉特后,布拉特被这些充满活力和想像力的声音打动了。

  更重要的是,夏奇拉善于用世界音乐的风格融合更为多元的音乐色彩,这让布拉特很推崇,“足球就是世界的运动,音乐也是世界的,作为世界上惟一的两种通用语言,我们在选择世界杯音乐时就要考虑世界性。”就在这种理念下,布拉特钦点夏奇拉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闭幕式上演唱那首著名的主题曲《难以抗拒》。在那个永生难忘的夜晚,她一袭大红色性感长裙为德国世界杯做了一个精彩性感的结尾。

  大战前 先来音乐预热

  在南非世界杯揭幕前夜,国际众多大牌流行乐明星将云集约翰内斯堡奥兰多体育场,为世界杯开幕举行音乐庆典。在激情的足球赛事拉开之前,音乐将率先打响。

  这场演出云集了国际蓝调巨星阿丽西亚·凯斯和约翰·莱金德、以及人气说唱组合“黑眼豆豆”乐队等大腕,还有大量的非洲本土明星参与演出。领衔众多明星的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拉丁天后”夏奇拉,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指定主题曲《Waka Waka》就是来自她的经典作品。届时除了亲临现场的3万余名观众以外,全世界的球迷和歌迷还能通过卫星直播来观看这场精彩的音乐盛会。

  “能用这样一场星光熠熠的演出阵容作为开幕式的前奏,我们都感到非常激动。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是庆祝,它将音乐与足球这一体育项目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同时也是人类的友爱与和平的见证。”国际足联秘书长杰洛米·瓦尔克昨天在一份特别声明中说,“音乐和体育是世界上拉近人们之间距离的最好媒介,我们认为一场从非洲延伸到全球的现场音乐节将成为庆祝这一历史时刻最好的形式。”

  全世界只有两种语言,一个是足球,一个是音乐

  情感

  曾与纳达尔闹出绯闻

  2000年,夏奇拉与阿根廷前总统之子安东尼奥相恋,这段罗曼史曾登上所有拉美新闻的头条。2001年3月,安东尼奥向夏奇拉求婚。后来,夏奇拉曾宣称两人婚礼将于2007年9月在多米尼加进行,不过这一切最后并没有发生。

  当然,还有一个令体育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是:夏奇拉一直作为网球名将纳达尔的绯闻女友出现在体育八卦头条新闻中。今年3月,夏奇拉的新专辑《女狼现身》全球热卖,而她也再接再厉推出专辑新单曲“吉普赛人”,MV请到网球名将纳达尔出演。两人在MV中表演了大量亲密动作,最后夏奇拉也“夺走”球王的屏幕初吻,这一吻还引发两人假戏真做大谈姐弟恋的传言。

  33岁的夏奇拉与23岁的纳达尔虽然相差十岁,私下却是朋友。曾多次到网球场为纳达尔加油的夏奇拉谈到这次合作开心不已,“纳达尔人很好,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而且我们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年轻时就在各自领域开始发展,能和他合作真的让人太高兴了。”纳达尔也默契十足地大赞夏奇拉性感迷人。

  百变

  为臀部投保1亿美元

  作为一名歌手,夏奇拉有着拉丁女人特有的奔放和性感。她的歌曲混合着拉美风情、萨尔萨舞曲和中东流行元素,全部由她自己创作。而表演时,她总是穿着清凉,极具魅惑地跳着肚皮舞,摇摆着臀部。要知道,她曾在2009年为自己的性感美臀部投保高达1亿美元!

  10岁时,夏奇拉申请加入学校合唱团,但被拒绝,因为她的颤音太强了。音乐老师形容她听起来就像一个“公山羊”。但老师发现她的形象气质相当好,并建议她好好练歌并参加歌唱比赛。在10岁和13岁之间,夏奇拉时常被邀请参加各种小型音乐会,从此开始展现音乐才华。16岁时,她正式签约索尼音乐,出道至今已经发行了9张专辑。不过对于她,却始终难以找到一个确切的形容词。有时她宛如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有时却宛如惹人怜爱的纤弱女子。她可以妖艳,可以娇美,可以不羁,可以柔情,也可以深邃而神秘。

  链接

  世界杯主题歌

  《意大利之夏》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意大利之夏”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歌,至今仍被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这是首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的歌曲,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

  《生命之杯》

  1998年法国世界杯

  瑞奇·马丁以西班牙文唱出火热的气氛,歌曲中的鼓乐节奏和号角奏鸣都颇为煽情,堪称经典中的经典。“生命之杯” 在世界杯之后也传播甚广,成为很多足球节目用来烘托气氛的第一选用曲目。

  《生命之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