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与C罗起口角1分钟吃2黄 突变暴躁背后发生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般而言,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出现红牌的场景极为罕见。毕竟,双方球员都害怕受伤,从而在最后时刻与世界杯说再见,因此,大都留着力收着踢。但像喀麦隆队长埃托奥今天这样,在上半时仅仅进行到了33分钟,就因在1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迫离场的例子,更是少之又少。

  上周五,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指责埃托奥,“给予了巴萨和国米很多,但没有带给喀麦隆任何东西。”埃托奥在第一时间就回击了米拉大叔,而且措辞相当激烈。“去世界杯值得吗?我还要考虑几天,我要看看我的参与是否重要,我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需要添加什么了。米拉做过了什么?他又没有赢得过世界杯。”

  或许是为了证明什么,本场比赛刚一开哨,埃托奥就显得非常活跃。开场仅2分钟,埃托奥中场带球连续过人,在对方禁区前被梅雷塞斯铲倒,猎豹抱着腿显得很痛苦。不过,当值德国主裁并没有判罚。主帅勒冈在场边表情紧张的观望,好在埃托奥随即起身,所有人都长嘘了一口气。第5分钟,埃托奥右路拿球传中,不过,门前没人接应;第14分钟,埃托奥右路拿球斜传中路被断;1分钟后,埃托奥前场抢断杜达,随后低平球传中,但被布鲁诺-阿尔维斯解围;第21分钟,埃托奥前场边路拿球,卡瓦略贴身紧逼,对埃托奥犯规;第27分钟,埃托奥边路接宋的传球,送出传中再次被对手解围;第33分钟,埃托奥因抗议主裁吃到了一张黄牌,并与C罗发生了口角。埃托奥的情绪明显受到了一些影响,仅仅几秒钟后,埃托奥在中场拼抢中抬脚过高踹倒和他对位的杜达,后者痛苦的倒地。C罗过来质问猎豹,主裁也毫不犹豫的向埃托奥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就这样,猎豹顶着全场的嘘声被罚出了场。在离场的过程中,埃托奥还远远的指着C罗,口中念念有词。

  纵观埃托奥的职业生涯,可谓是非常成功。3夺欧冠联赛冠军、3夺西甲联赛冠军、1夺意甲联赛冠军、2次入围国际足联赛季最佳阵容、2次荣膺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1次获得欧冠最佳前锋荣誉、1次夺得西甲最佳射手。毫不夸张的说,从俱乐部的层面上讲,埃托奥的职业生涯堪称无比成功。而在国家队的层面上,埃托奥同样斩获颇多。从1996年至今,埃托奥已经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战94场打进了44球,率队2夺非洲杯冠军、1夺奥运会男足冠军(2000年),并先后3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

  对于米拉大叔的指责,见识了太多大场面的埃托奥理应不该如此冲动,很难讲有没有另外来自内心的躁动在影响着埃托奥。前天,埃托奥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称,“穆里尼奥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皇马则是最出色的俱乐部之一,我想他们彼此非常适合。”而在被问及是否愿意跟随穆里尼奥重返皇马时,埃托奥如此表示:“我首先要好好享受世界杯,然后再拭目以待。穆里尼奥是我共事过的最出色的主帅之一,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和他一起工作。”

  埃托奥的话给人们留下了广阔的畅想空间,穆里尼奥一向喜欢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在狂人看来,这样的球员更成熟、对冠军的荣誉更加渴求。翻看埃托奥的职业轨迹可知,猎豹已经先后征服了马洛卡、巴萨和国际米兰,而他16岁就已加盟的皇马,却始终是埃托奥内心深处的一块伤心地。在效力皇马期间,埃托奥仅仅为皇马出战3场,未能取得进球。换句话说,尽管他数次作为对手击败过皇马,作为对手在伯纳乌完成了征服,但却始终未能穿着皇马的战袍在伯纳乌征服挑剔的皇马球迷。如果说埃托奥的职业生涯还有什么遗憾的话,夺得世界杯和重返伯纳乌身披皇马战袍完成征服,可能是仅剩的两大遗憾了。前一个几乎不可能做到,但后一个却未必不能实现。如果有朝一日能以皇马球员的身份,率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欧冠冠军,对于埃托奥来说,还有什么能有比这更加具有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呢?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托奥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