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亮相皇马却面临最烦局面 狂人四大冤家连连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2:14  北京晨报

  当有着全欧公敌之称的“魔教教主”降临伯纳乌的时候,迎接他的并不仅仅是表面的歌舞升平,以C·罗、卡卡领衔的球员群,以老总巴尔达诺为首的管理群都曾是穆帅的死对头,更别提他的宿敌巴塞罗那了。然而无论如何,皇马的狂人时代已拉开序幕。北京时间昨天,皇马在伯纳乌球场为穆里尼奥举行了加盟仪式,双方签署了为期4年的合同,穆帅年薪为1000万欧元。

  ●主力射手

  曾经被他骂作骗子

  冤家:C·罗纳尔多

  化解难度:★

  “他就是一个胆小鬼!”“他是个骗子!”穆里尼奥和C·罗纳尔多同为葡萄牙老乡且共用一个经纪人,但两人并不亲近。早在还双双混迹英超时,穆帅便与C·罗结下梁子,经常进行激烈的对骂。

  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2007年,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与C·罗效力的曼联是死对头,两人对骂的导火索是前者抱怨曼联多次躲过点球判罚。作为红魔头号点球手的C·罗随即开炮,“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他经常会口不择言,因为他不敢面对他的失败,我现在正专心备战,没时间理他。”听闻此事后,穆里尼奥立刻还以一顿狼烟火炮,“如果是这么说的,那他就是在说谎,那他就是骗子,一个骗子是永远不能成为优秀球员的。”

  然而事到如今,看到穆帅的C·罗就像看到亲人了一样,“他是一位天生的赢家。我期望穆里尼奥的到来,我相信他能让事情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球队老总

  足球理念与他满拧

  冤家:巴尔达诺

  化解难度:★★★★

  皇马老总巴尔达诺和魔力鸟之间可谓是老冤家了,而且两人的足球理念存在分歧。早在3年前,巴尔达诺就曾多次写专栏攻击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而穆帅对阿根廷人的批评则不屑一顾。也许为了缓解两人的矛盾,皇马主席昨日特别派巴尔达诺引领穆里尼奥在伯纳乌亮相,而巴尔达诺也公开表示,他和穆里尼奥的问题三年前就解决了。

  然而,战术和风格可是一支球队的根本。巴尔达诺一直都在支持佩莱格里尼。在此之前,皇马追求美丽足球追求了N年,并为此炒掉了以“赢球难看”著称的卡佩罗,而当下这位穆里尼奥也是出了名的不要场面只要比分。这是一个逻辑悖论,双方迟早因为“漂亮不漂亮”的问题发生龃龉。

  ●中场大将

  曾经被他指责诈伤

  冤家:卡卡

  化解难度:★★

  转投国米之后,穆里尼奥便开始了与卡卡的口水仗。“穆里尼奥让我觉得可笑。”2008年9月的米兰德比战后,卡卡说了这样一句话,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即响彻一片哄笑。

  那段时间,穆里尼奥经常向外界散布卡卡喜欢在赛场上诈伤的观点,结果后者在米兰德比中送出助攻,并帮助球队1比0战胜国米。赛后,魔力鸟再次抛出卡卡诈伤论,称“卡卡最后时刻被斯坦科维奇铲倒后被搀扶出场,但立刻便又回到了场上”。这次巴西人终于受不了了,“穆里尼奥让我觉得很可笑,就像他说斯坦科维奇对我的犯规其实是我故意装伤来拖延时间,这太搞笑了。”

  在穆里尼奥来到伯纳乌之后,卡卡也摒弃前嫌对其表示了欢迎,只不过并不像C·罗那么露骨罢了。

  ●联赛宿敌

  旧恨新仇纯粹孽缘

  冤家:巴塞罗那队

  化解难度:★★★★★

  可以想见,未来一个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是一副怎样的火爆场面。今年欧冠半决赛淘汰巴萨之后,穆帅与诺坎普之间剩下的只有纯纯的仇恨。而说起葡萄牙人与巴萨的恩怨,则有些数不胜数的味道。想当年穆帅的教练生涯就是从巴萨起步的,现在巴萨人提到穆里尼奥总是鄙夷地说上一句“那个翻译”,而穆帅则一直坚称自己当时是助理教练。

  离开巴萨后,穆里尼奥摇身一变成为诺坎普的克星,2004-2005赛季,他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年,就以经典的防反拿下了里杰卡尔德的巴萨;第二年的交锋虽然因德尔·奥尔诺对梅西的愚蠢犯规而早早决定,但随后2006-2007赛季那次小组赛上的相遇,穆帅在兰帕德终场破门战平对手后,在诺坎普上演了著名的“滑跪”。加上本赛季的四次交锋,穆帅在5年多的时间里与巴萨交战10次,两次将巴萨从欧冠淘汰出局。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帅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