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肩传奇之夜最大毒瘤现原形 星宿老仙挥刀断法国经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1-1战平突尼斯赛后,多梅内克的辩解听起来颇有几分“宋祖德”的味道。多帅表示:“不是球员没尽力和战术问题,是正常的松懈。”而宋大嘴在诋毁谢晋案对薄公堂时,他的律师的回答如出一辙:“不是宋祖德写的,是黑客。”其实,与突尼斯一战原本应是多梅内克值得骄傲的瞬间,此役他追平执教功勋主帅米歇尔-伊达尔戈的75场法国队执教场次纪录。不过,1-1的结果却让多梅内克赛后的脸色显得有些僵硬。

  追根溯源,搞砸了这场庆典的罪魁祸首,其实还是多梅内克自己。连一向护短的的“盟友”普拉蒂尼都认为:“多梅内克干过很多傻事,在法国队欧洲杯输球出局后向女友求婚,他应该反思自己。”一向自诩为“星象大师”和“斗士”的多梅内克在本届23人大名单中犯下了不少错误,这一点不仅从今天的比赛中能看出端倪,也给未来的世界杯之旅埋下了不祥的伏笔。

  中卫组合值得商榷

  在本届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根正苗红的中卫只有加拉、斯奎拉奇、普拉努斯三人,而多梅内克最得意的“阿比达尔客串中卫”目前已经被证明是败笔。他在08欧洲杯与意大利一战中就染红+送点球,导致球队告负,此役与突尼斯一战,他与加拉的组合,被对手的卡尔法拉突得一点没脾气,第5分钟就失球不说,还被对手轻松晃过。期间还有解围失误送给对手2打1的瞬间。此前,多梅内克固执于阿比达尔与加拉的组合,拒绝招入在罗马表现尚可的梅克斯,这一步棋多梅内克下的显然值得商榷。

  固执使用单后腰

  既然中卫实力不济,防空和防突袭能力一般,就应该扎紧中场的“篱笆”才对。但多梅内克此役坚持只使用图拉朗一名防守型后腰,而马卢达和古尔库夫在防守上能提供的帮助有限,突尼斯的每次反击几乎都能制造威胁就不难理解了。原本法国队的24人大名单中有L-迪亚拉的位置,但后者因病退出,现如今其中后腰仅有3位:图拉朗、A-迪亚拉和迪亚比。其实后两者在防守上的功力都值得称道,尤其是迪亚比在阿森纳已经证明了自己。即使是未能招入维埃拉,多梅内克的这道中场难题目前并不是死结,只不过他自己仍在固执的坚持。

  锋线始终未捏合成型

  锋线一直缺少强力的得分手,其实一直是困扰法国队多年的顽疾。即使是在亨利笑傲英超、齐达内还奋战在足坛之时,法国队仍然缺少一柄攻城拔寨的利器,特雷泽盖在尤文图斯威风八面,但每到国家队总找不回状态。现如今,困扰法国的这一毛病愈发明显。阿内尔卡、里贝里和戈武,甚至是身后的马卢达、古尔库夫都是单打独斗的高手,此役常见里贝里带球单挑数名后卫,但几人之间的配合少之又少。本场比赛仅有阿内尔卡第45分钟传给马卢达的那脚穿透力极强的长传值得称道,可惜马卢达胸部停球后10码处左脚劲射被扑出。从04年桑蒂尼手中接到教鞭后,多梅内克在法国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已坐了6年,但他始终没有找到捏合进攻线的真正路数。

  法国队领袖缺失

  多梅内克一向自诩是“星宿大师”,而有中国网友给他起的口号是“星宿老仙,乏术胡编”。从以上三方面的情况来看,多梅内克如今确实有挥刀自断法国队经脉之嫌。本身法国队挺进南非世界杯就是亨利的手球“助攻”,来自名宿的评论就显得更为尖锐了。前国脚德约卡夫就直言多梅内克让教练职业蒙羞,并还对弃用维埃不满:“如果说那份名单里的24人状态正佳,那么维埃拉入围情有可缘。可问题是名单上有三、四个人已因伤久疏战阵,梅内克为何还要放弃像维埃拉这名硬汉,要知道维埃拉丰富的经验和勤恳的作风,可对法国队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现如今,法国队队内缺少有领袖气质的球星,队长袖标只能戴在埃弗拉的手臂上,这对多梅内克来说,更像是一个讽刺。

  由于在欧洲杯上战绩不佳,以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表现跌跌撞撞,法国足协早早地就宣布了布兰克将在世界杯后接任多梅内克,摆明了对多梅内克不满,当然其中不乏平民愤的成分。法国《队报》早在23人大名单出炉时,就质疑称:“这是一个选择,还是一次逃避?”其中,让多梅内克打完世界杯,是不是也是一种逃避?(简永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