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违约金皇马分两步支付 意媒齐赞莫拉蒂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五上午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佩雷斯明白了,穆里尼奥的事情,再也不能给拖延了,也许正是因为星期五上午的这些事情,才有了国际米兰和皇马在本周五下午的相互妥协。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种妥协,更多的是皇马放弃了它的强盗逻辑。

  事实上,在两次返回米兰,与门德斯一起和凯尔菲、布兰卡谈判了两天仍然没有结果,穆里尼奥显得暴躁了起来。葡萄牙人告诉西班牙记者:“国际米兰和我,已经是历史的一部分了。国际米兰清楚,我想换个地方发展,他们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想留在这里来。所以,他们现在不应该再来烦我,应该让我自由的离开。总之,我一定要走人,有好多方式,也有坏的方式。但佩雷斯主席不应该为我支付什么违约金……”穆里尼奥甚至表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他打算把国际米兰送上体育法庭。按照佩雷斯和穆里尼奥本人的说法,莫拉蒂曾经口头答应葡萄牙人,在国际米兰夺取欧冠联赛冠军后,无条件的放穆里尼奥走人。但莫拉蒂矢口否认这种说法,“也许是佩雷斯编造的吧,反正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针对穆帅在周五上午措辞强硬的声明,国际米兰方面也不客气,表示绝对不做1600万欧元的违约金问题上让步。国际米兰的律师还告诉穆帅,“姑且莫拉蒂说这种口头协议从来就不存在过。即使是它真的存在,从法律上讲,签了字的合同也比任何口头协议都跟着要。”国际米兰方面还提醒穆帅,当初的这则违约赔偿条款,是双方共同商定的,甚至是门德斯和穆里尼奥,而不是国际米兰方面,更想把这一款写进合同。只不过现在要违约的是穆里尼奥,所以应该是穆里尼奥去找出16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来。

  这种大环境下,皇马与国际米兰就此事的谈判难度,就可想而知了。有意大利记者描述,佩雷斯在本周五中午到达米兰的时候,面无表情,在下午从米兰的里纳特机场乘飞机回马德里的时候,面色阴沉。在从马德里出发前,佩雷斯告诉西班牙媒体,“他们(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之间没有达成协议,我去米兰,仅仅是为了帮助他们,而不是为了去付钱。”在离开米兰的时候,佩雷斯没有发表任何声明,需要国际米兰方面证实,“从本周五下午17点起,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不再有任何关系,双方解除了合同。”在凯尔菲、布兰卡、门德斯和桑切斯(最后这位是佩雷斯的亲信)将近48小时的车轮大战后,佩雷斯和莫拉蒂的会面,总算是给出了最后的说法,皇马可以在下周一,为穆里尼奥在伯纳乌举办媒体见面会了。就在西班牙媒体在第一时间透露消息,“皇马仅仅为穆帅支付了800万欧元的违约金”时,需要莫拉蒂出面明确,皇马支付1000万欧元的现金,另外的600万欧元在购买国际米兰球员的过程中支付,至于这两笔钱中,那一笔涉及到斯内德转会的附加条款,莫拉蒂没有多解释。周五晚上,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莫拉蒂面带着笑容,但给大家的感觉,更像是那种场合上的,而不是发自内心的,国际米兰老板否认他与佩雷斯关系不佳,“他带走了我们的教练,我们对此当然不是很高兴,但是佩雷斯的态度很礼貌……”

  国际米兰的官方声明就更有意思了,“莫拉蒂主席和佩雷斯主席的会面后,在双方俱乐部之间的友好的、富有建设性的关系的基础上,就穆里尼奥与国际米兰的合同事宜达成了协议。双方明确了履行协议的方式和时间。莫拉蒂主席感谢佩雷斯的来到米兰,以及他的合作态度和礼貌,这也再次见证了两支伟大俱乐部之间的友谊。”但如果这种友谊,在佩雷斯和穆里尼奥那里得到的只是“不予评论”,再联想到若干年前,同一个佩雷斯在马德里轻松挖走罗纳尔多时,皇马方面表现出来的滔滔不绝和国际米兰方面的无比愤怒,大家其实也不难发现,几乎都是皇马在挖国际米兰的墙脚,但国际米兰的处置方式、收获的结果,以及事后的感受,都完全不同。事后,莫拉蒂对于穆里尼奥,不但没有什么过激言论,反而是充满了甜言蜜语,“他在我们这里的工作非常出色,我们一直很欣赏他,国际米兰的大门,一直对他敞开着。”我们不清楚,至少本周五还在米兰(穆里尼奥不想错过女儿在学校的学年结业仪式),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但是对于国际米兰与皇马的这次“交锋”,莫拉蒂得到的全是赞誉,“佩雷斯没有得到一分钱的折扣!”这句话基本上涵盖了意大利主要媒体的大标题。更有国际米兰球迷在论坛上写到,“莫拉蒂收到了1600万欧元,特别是尊重,我们有一位伟大的主席。其实,一掷千金的皇马也不在乎这点钱……”

  那么事实上,莫拉蒂和穆里尼奥之间,到底谁是骗子,谁说小人呢?佩莱格里尼说了,“他(穆帅)是球场内的胜利者,球场外的小人”。无从查清楚莫拉蒂对穆帅和佩雷斯的许诺是否存在(佩雷斯自己说的,他是见证人),全世界媒体却可以用穆里尼奥的话,证明一些事情。五月21日,穆帅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告诉媒体记者,“即便明天的比赛后,你们也不会弄清楚,我是否会离开国际米兰,因为我还要在考虑几天……”比赛后,穆帅甚至没有参加球队在球场的庆祝,坐着佩雷斯的车就跑了。几天前,穆帅更是告诉西班牙记者,五个月前,他就已经想好去皇马了。就在佩雷斯见莫拉蒂的时候,穆帅还帮了希达尔戈(米利托的经纪人)一个忙,让莫拉蒂和国际米兰球迷抓狂,葡萄牙人告诉西班牙记者,“米利托?我想把它带来,但是他只能留在国际米兰。但他应该和国际米兰续约,让国际米兰给他加薪。”对于目前与国际米兰关系不佳的希达尔戈来说,这恐怕正是他需要国际米兰方面知道,又不好从自己嘴巴里冒出来的话。即便是米利托稍后再阿根廷队集训地对国际米兰再度表示了忠心,都无法完全消除俱乐部方面的怀疑,以及国际米兰方面对穆帅的恼火。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米利托的事情还真有点棘手。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阿根廷人,已经31岁,还有三年合同,莫拉蒂到底应该给他加薪,还是把它高价卖出呢?

  还有一个焦点话题,是涉及麦孔的。卡里恩多和麦孔父子几乎每两个月就去一次莫拉蒂的办公室,询问加薪问题,已经让莫拉蒂相当厌烦了。那么佩雷斯和莫拉蒂是不是在星期五下午,在穆帅的事情之外,讨论了麦孔的问题呢?卡里恩多说他不清楚,但这位经纪人明确表示:“皇马、切尔西、曼联和曼城这4支球队都很想得到麦孔。”考虑到还有600万欧元,需要等到皇马购买国际米兰球员的时候再支付,这是否是给麦孔的转会做了铺垫呢?我们拭目以待。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