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C罗卡卡必须得牺牲 劳尔留下古蒂请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是最伟大的俱乐部,比任何俱乐部都伟大。”穆里尼奥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专访时,已经对正式在伯纳乌亮相等不及了。在弗罗伦蒂诺宣布皇马将与他签约后,穆里尼奥不再隐隐约约,以皇马主帅的身份,对球队的战术以及用人方针做了解答。

  对于他入主后皇马的风格,穆里尼奥表示:“球队将追求平衡。一支要追求冠军的球队,必须要清楚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球队必须以整体为重。皇马将成为一支有自己的印记的球队,不模仿任何球队。我和球员决定球队的风格,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季前集训将有些怪异,因为今年夏天有世界杯,而且8月11日西班牙国家队还有一场比赛。但不管如何,我们都必须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一场官方比赛。”

  球队会用什么样的阵型呢?433?442?451?还是别的?穆里尼奥表示:“我喜欢后防线上有4名球员,但我的球队也会做好踢三后卫的准备。我用三后卫阵型赢过很多比赛。在切尔西,我用三后卫阵型赢过5场比赛,在国米上赛季赢过3场,本赛季赢过1场。一般来说我用四后卫,但有两个进攻风格的边后卫,如阿什利·科尔、麦孔....。.中场我喜欢排菱形或者三角形,如果是三角形,那我会排出三前锋。”

  穆里尼奥会怎么对待劳尔和古蒂这两位老将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他表明了态度:“老将们理应感到幸福。但感觉幸福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到别的球队踢球,或者在自己效力多年的球队承担起别的角色。”

  接下来,穆里尼奥表示,古蒂在他看来已经“OUT”了。葡萄牙人补充说:“马特拉济在冠军杯决赛中踢了1分钟,他也感觉幸福,科尔多巴也是如此。我与这样状态下的球员相处从来没有问题,因为他必须接受决定。几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了在博尔顿效力的耶罗,看到他很幸福。一个36岁的球员如果还想每场比赛都首发,那....。.要知道,马尔蒂尼和萨内蒂这样的球员是凤毛麟角,球员必须要对自己和球队实事求是。古蒂在我看来已经出局了,我读过他那些告别宣言,在我看来,那是他真实想法,他与球迷做了告别,在球场里绕场挥别....。.”

  那古蒂不可能留下了吗?听上去,古蒂并不在穆里尼奥的计划之中。“如果之后才改变看法,这没有用了。我喜欢那种信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准则的人。劳尔和古蒂不同,他保持沉默,我没听到劳尔说过什么,他总是显得心平气和。到马德里后,如果劳尔愿意跟我谈,我希望能通过电话或当面跟劳尔谈一谈。”

  能不能让卡卡恢复状态?穆里尼奥对此很有信心:“他有伤在身,联赛的最后几个月,他的自信心显得有些不足,但我认为,他要恢复最佳水准一点问题都没有。他是那种非常需要高涨的信心来吃掉球场空间,打破平衡的球员。”

  怎么样让伊瓜因、卡卡、C罗在防守方面多做些牺牲?葡萄牙人回答:“很简单,球队是一个整体,进攻球员同样也希望其他线上的球员为他们的进攻做出帮助,在比赛中和赛季中的一些时刻,为了球队的利益,他们必须做出牺牲。90分钟内你要做到一直压到对手是很困难的,在一些时刻,你必须要为整体而战,牺牲自己。”

  穆里尼奥还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与他人为敌,这都是别人曲解了他,“我不喜欢与人为敌,我不是反巴萨主义者,也不反马竞,不反米兰,我什么都不反,我是国米的粉丝,现在起我是皇马的粉丝,仅此而已。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披露,穆里尼奥的儿子也是巴萨球迷,对此穆帅予以了否认,“我的儿子不是巴萨球迷,他是他老爸的球迷,他知道谁尊重他的老爸,我配得上他的支持。他不可能成为一家辱骂他父亲90分钟的俱乐部的球迷。他喜欢波尔图、切尔西,对国米也充满热情,现在,他喜欢皇马。”

  对于皇马球迷既想要球队夺冠,又想要看到漂亮足球的问题,穆里尼奥解释说:“我当然也喜欢踢漂亮足球。我的皇马肯定会踢得很好,进攻,获胜。当时,也有些时刻我们必须要以另外的战术应对。不管如何,我的球队总会带着清晰的思路上场:获胜。如果我的球队3比1领先了,球场上又只剩下10名球员,那我的球员就必须收缩防守,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瓜迪奥拉表示,穆里尼奥来了之后,西甲会更有趣,穆里尼奥对此表示:“这个赛季的西甲已经非常有趣,而我并不在这里。我希望瓦伦西亚、马洛卡、马竞等球队能获得更多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一个比现在更好的联赛。下赛季的西甲肯定会非常美妙,因为巴萨的签约工作做得很好,球队比这个赛季还强。我跟瓜迪奥拉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关系非常不错,我也非常尊重他。”

  那么,谁能夺得下赛季西甲冠军呢?“我不知道,我想夺冠,因为没有一位教练和球员先后夺得了英超、意甲和西甲冠军,我希望能成为第一人,另外我还想成为在三支不同球队捧起冠军杯的第一人。只有一支球队能夺得三冠王的荣誉,如果皇马能成为一支顶级球队,那当然有希望夺得三冠王。

  巴尔达诺曾经批评穆里尼奥,而很多人相信,穆里尼奥加盟后,巴尔达诺的权力将被大大削弱,对此穆帅解释说:“我们完全可以共存,我们肯定能处理好关系,因为巴尔达诺当过球员、教练,我也当过球员、教练,知道必须要尊重每个人的自主权。我不相信俱乐部总经理会进入更衣室,跟球员进行交谈。他可以谈签约或者其它事情,他的工作是有明显的界限的。”

  对于自己的违约金问题,穆里尼奥表示:“违约金当然可以付,但我希望能达成一个协议。我希望两家俱乐部相互理解,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寻找的是什么,怎么样做对我更好。”最后,穆里尼奥斩钉截铁地表示:“不管如何,我都会执教皇马。”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