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之组出线都不E 荷兰也应感叹:每场都或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0:56  三秦都市报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死亡气息浓厚的小组。在本组当中,除过第二档的荷兰队稍稍出众之外,丹麦、日本和喀麦隆都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作为中立球迷,我们感谢国际足联这样的安排,因为这种安排,让本组的较量省去了冗长的前戏,直接进入了高潮。但是作为这几支球队的拥趸,我们憎恨这种安排,因为这样的安排会让我们支持的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结束后就得打道回府。

  出线不易!即便是夺冠赔率排在第5位的荷兰现在也必须发出这样的感叹,因为分在本组,危险时刻都会降临,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我们暂且给荷兰队预定一个出线名额,这可不单单是因为在上一期当中,我们预言荷兰会夺冠,而是因为昨晚荷兰队的那场热身赛给了大家太多的希冀,试想一下,荷兰队的替补阵容都能够将劲旅墨西哥斩于马下,那么他们的主力阵容该有多么强大?

  但是除过荷兰之外,另一个出线名额又该给谁呢?日本、丹麦、喀麦隆似乎都有可能。首先来看日本,这支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已经跻身世界二流球队的亚洲代表,现在可以说是他们最鼎盛时刻,多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配上这个周期内J联赛涌现出来的新秀,日本队还缺什么呢?

  当然,日本固然不可小视,但丹麦队也不能小瞧,虽然格伦夏尔、托马森、罗梅达尔一个个我们熟悉的球星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但本特纳、阿格尔等新星早已经冉冉升起。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丹麦队已经连续六年无缘各种大赛,相信他们会把握着这次机会,全力争取出线的。

  喀麦隆此次算得上是本土作战,作为首屈一指的非洲球队,也许大家会说他们在场上的战术纪律太差,但有了主场般的氛围,埃托奥、亚历山大·宋还不跟疯了一样?

  出线不易!对于E组的三强,不对,应该四强,因为荷兰也在大赛中有过神经刀一样的表现,要想从本组突围实在不容易!

  日本 ·赤猴

  这是一个主要生活在靠近撒哈拉沙漠的干旱地区和深草丛生的稀树草原上的种群。它们大都结群而居,由一只成年雄猴和多达10只带着幼猴的雌猴组成。其食物主要为昆虫、鸟蛋、野果、种子和植物根茎。赤猴非常适应地面生活,在地面奔跑的速度高于其它猴类,奔跑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它们的视觉、听觉、嗅觉都很敏锐。雄性体重约13公斤,雌性在5-7公斤之间。赤猴是群居动物,一群大约12只猴,雌赤猴有阶级制度,首领为雌性,决定整个群体的活动。只有一只成年雄性猴,主要负责警卫。幼年雄性猴性成熟后(大约4岁)就会离开群体。因毛色像金丝猴,所以赤猴又有“非洲金丝猴”之称。

  在此番声势浩大的“非洲狩猎场”里,来自亚洲的又一典型代表——日本队具有这样的特点,他们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整体纪律很好,且在足球场上的视觉、听觉、嗅觉都很敏锐。本届世界杯日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半决赛。

  在过往的历史上,日本队有过失败的酸楚,也有过成功的喜悦。1994年,日本在预选赛最后一轮输给伊拉克,职业球员组队首次冲击世界杯宣告失败,日本球迷称之为“多哈之痛”。但该队在1998年成功冲入世界杯,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力量。2002年,日本作为主办国之一,在韩日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打进了16强。在上届世界杯上,该队未能打进第二阶段。

  本届世界杯,这支日本队的核心无疑是前凯尔特人队核心中村俊辅,他在2009年夏天转会西班牙人队。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球员是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一样,他也是一名天才型的左脚球员;在后防线上,31岁的中泽佑二是领军人,他已经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超过90次,是该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三的球员。

  喀麦隆·大猩猩

  它们生活在非洲大陆赤道附近丛林中,食素。其中92%至98%的脱氧核糖核酸排列与人一样,因此它是继黑猩猩属的两个种后与人类最接近的现存的动物。过去大猩猩曾被认为是一种幻想的生物。

  大猩猩在嚎叫时由于它粗鲁的面孔和巨大的身材看起来十分怕人。但实际上,它们是非常平和的素食者。大猩猩大部分时间都在非洲森林的家园里闲逛、嚼枝叶或睡觉。它们有长而厚的毛发可以保暖。大猩猩过着群居的生活,每群由一个被称为“银背”的成年雄性大猩猩领导。每一群里都有好几只雌猩猩和它们的孩子,“银背”带领大家寻找食物,并找地方让大家晚上休息,它们折弯树枝来搭窝睡觉。

  大猩猩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特点,就是身体非常强壮,尤其是爆发力很强。在这一点上,喀麦隆队与大猩猩很像,他们也拥有让其他球队羡慕的身体素质。历史上,他们共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穴1982、1990、1994、1998、2002、2010?雪,比任何非洲国家都多,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另外曾赢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的奥运金牌。

  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喀麦隆足球高开低走,在夺取了奥运金牌?穴2000?雪、两届非洲杯冠军?穴2000、2002?雪后,从2003年起该队成绩有所下滑。在接下来的三届非洲杯上都无缘冠军,而且未能打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古恩上任,这位曾带领里昂连夺法甲冠军的教头令喀麦隆呈现出新的面貌,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带队闯入世界杯,从而掀开了喀麦隆队历史新的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