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32强哪队最昂贵? 1个梅西等于5支朝鲜队

  本报综合报道

  尽管世界杯的战火下个月才打响,但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已经迫不及待地对32强的身价进行了初步估计,为了减少误差,每支球队都被计算了25人——实际只允许报名23人。结果并不出人意料,球星如云的西班牙排名球队总身价第一,梅西则排名球员身价第一。而没有大牌球星的朝鲜队和新西兰队在这架身价的天平上只能充当最轻量级的砝码。

  从个人来看,整个世界杯最昂贵的球员要数去年同时赢得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足球先生的阿根廷前锋梅西,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堪称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葡萄牙队的C罗身价为7500万欧元,排在第二位。列三、四位的分别是身价达到6500万欧元的西班牙“大脑”哈维以及身价达到6000万欧元的巴西攻击型中场卡卡。

  不过,虽然最贵的梅西在阿根廷队,但若论整队的集体身价,还是欧洲冠军西班牙高居榜首。在总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8支国家队里,西班牙队以总计5.65亿欧元位列最贵的国家队第一位。巴西队以5.15亿欧元位列第二,考虑到这是支有史以来最星光黯淡的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只注重实用而不关注名气,巴西让出身价第一的宝座也情有可缘。排在第三的是“没落贵族”法国队,虽然江河日下,但不乏大牌的法国队仍然以总身价4.50亿欧元名列第三。

  按照分组统计,拥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及朝鲜队的G组总身价超过10亿欧元,但在身价的天平上,真正有分量的只有巴西和葡萄牙两家豪门。同组的朝鲜队砝码太轻了,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要算效力于日本联赛川崎前锋队的郑大世,也不过250万欧元。整个朝鲜队身价不足1500万欧元,是32强中最为“平民化”的队伍。和朝鲜同样垫底的还有时隔28年重新杀入世界杯的新西兰队,考虑到朝鲜队的相对封闭,有12位球员效力海外的新西兰队可能更让人同情。有趣的是,光是一个梅西,足以顶得上五支朝鲜队。难怪有人说,南非世界杯实际上是一次穷人和富人之间不公平的角力,但身价数亿的豪门是不是一定能让草根球队俯首称臣?想想1966年的朝鲜、2002年的塞内加尔,也许就不会有人敢打包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