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要实现零的突破 期待赢得世界杯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8:09  半岛晨报

  前南斯拉夫和前捷克斯洛伐克都是世界足坛的劲旅,但随着东欧剧变,他们的足球传统也被分裂到各个地区的新国家当中。在本届世界杯上,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都是前南斯拉夫的代表,斯洛伐克则秉承了前捷克斯洛伐克足球的传统。

  塞尔维亚——最熟悉的陌生人

  塞尔维亚,这个名字对于世界杯来说是陌生的,因为,这个国家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不过他们国家队中的很多人却是世界杯的常客。

  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队早在1930年就参加了世界杯,此后他们10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除了1950年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外,球队基本都能杀入淘汰赛阶段。后来,前南分裂,分裂出来的塞尔维亚和黑山队在2006年征战了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他们被阿根廷6:0横扫。此次征程成了塞黑在世界杯上的首演也是绝唱。

  之后,塞黑又分裂成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国家,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塞尔维亚挤掉了法国,成为了小组第一。就连爵爷弗格森也表示,塞尔维亚将是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看看队中球星的名字,维迪奇、斯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约万诺维奇……你就知道这支球队有多么强大了。另外,率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米卢也是该队教练组的成员之一。

  斯洛文尼亚——期待赢得世界杯首胜

  斯洛文尼亚同样是前南斯拉夫分裂出来的国家,历史上他们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的比赛,在2002年他们打进韩日世界杯,不过小组赛中三战全败,没有出线。

  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甚至是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此前,记者曾经探访了斯洛文尼亚的足协,他们的足协在一栋破旧的楼房里,从外观上看你甚至会以为这里是民居。足协新闻官马加特介绍,斯洛文尼亚队在5月23日就已经集合,之后球队在意大利训练到6月4日,在这期间会和新西兰有一场热身赛,这是他们为世界杯准备的最后一场热身赛。6月6日,该队将启程去南非,开始他们的世界杯之旅。谈到世界杯的目标,马加特表示,“我们会发挥出我们的最好状态,争取获得比赛的胜利。当然,有一个目标在脑海里非常必要,我们会争取进入下一轮! ”

  斯洛伐克——小看他们,就会倒霉

  自从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之后,斯洛伐克的足球一直生存在捷克的阴影之下,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捷克总是风光无限,但斯洛伐克却默默无闻。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斯洛伐克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因为他们首次出线了,但是捷克却被淘汰了。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斯洛伐克队获得了小组头名,被他们抛在身后的球队包括捷克、波兰这样的强队。毫无疑问,现在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哈姆西克是球队最大牌的球星,他也是球队的队长。但你千万不要以为斯洛伐克只有哈姆西克一人,效力于利物浦的什克特尔,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彼得裴卡里克也都是球队当中重要的球星,要是你低估了他们,那么你就要倒霉了。A14a

  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