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豪门临阵磨刀各有高招 巴西只许参观不许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7:52  深圳特区报

  

巴西队球员罗比尼奥(前)轻松训练。
荷兰队集结拖家带口。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临近,三十二强也纷纷安营扎寨,进行最后的备战。临阵磨刀,各有高招——同样是为了在南非建功立业,而各大豪门却选择了迥异的备战方式:或是严防死守,或是轻松自得,或是低调神秘,或是温馨祥和……当然,其中也发生了很多让人不禁莞尔一笑的故事。

  巴西

  只许参观不许播

  北京时间昨天,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蒂巴卡如训练中心开始集训的巴西队首次向媒体打开大门,虽然卡卡和法比亚诺因伤缺席,但足坛第一豪门的集训依旧吸引了如林的“长枪短炮”。然而特别的是,尽管训练场地向媒体开放,但却特别规定,不允许实时转播。之所以如此谨慎,一方面是害怕分散了球员注意力,另一方面也是要做到战前的绝对保密。

  事实上,巴西队在当日也只是进行了不到一小时的常规性慢跑和传接球练习,随后,球员们便开始和场边热情的球迷互动。

  巴西队还将在该训练中心继续集训3天,之后前往首都接受总统为他们举行的辞行仪式,乘包机飞赴南非。

  意大利

  风景虽美无心看

  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选择了在阿尔卑斯山安扎训练营,进行世界杯前最后的备战。

  因为南非世界杯的多个比赛场地地处高原,所以意大利的最新训练营选择在阿尔卑斯山海拔2000米处以提前适应。尽管风景优美,但此次集训大多数的意大利帅哥却无心欣赏,因为目前队中还是28名球员。由于国际足联规定6月1日之前必须递交最终的23人大名单,因此其中的5人在本次集训后,将告别南非。

  里皮表示:“现在不能保证谁就一定可以去南非,来到这里的每一位都将受到考验。最后这几天非常关键,我必须仔细考虑名单问题。”里皮的话对于每位球员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三冠王国米却无一人入选里皮的大名单。

  荷兰

  拖家带口像度假

  相比于其他球队的“苦大仇深”,荷兰队真是太幸福了,他们不仅将集训地选择在了风景优美的奥地利,而且还被允许拖家带口一同前往,看着一众男女老少其乐融融,你很难想像这是世界杯的备战,而更像是一个旅游团的集体出游。其中,范德法特还忙里偷闲加入到当地铜管乐队之中,享受音乐之乡的别样风情。

  英格兰

  当务之急练新球

  英格兰队则选择了在海拔相对较低的奥地利伊尔德宁集训。不过,主帅卡佩罗最操心的却不是技战术问题。他不止一次提出,由阿迪达斯提供的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的轨迹很难预测,这使得球员们很难控制好皮球,如果在海拔更高的地方使用这个皮球比赛,那么球员们将更难控制。

  英格兰首场世界杯将在6月12日在勒斯腾堡对阵美国,当地的海拔高达1200米,比“三狮军团”当前在奥地利伊尔德宁集训的650米海拔高出接近一半。新世界杯比赛用球难以控制的问题引起了卡佩罗的担忧。

  为此,每堂训练课程结束时,卡佩罗都会安排门将接受射门练习,让球员们能更好地熟悉皮球的轨迹。

  法国

  乐极生悲捅娄子

  法国人历来有浪漫的传统,足球运动员也不例外。本次集训,主帅多梅内克想尽了花样,滑雪、骑单车、开越野车,怎么开心怎么来。

  然而乐极生悲的是,后防核心加拉在腿伤还没有好利落情况下,又在昨天开越野车和队友飙车发生事故。好在车子只是侧翻,加拉在队友帮助下才从车子里爬出来,更幸运的是加拉只伤到左臂,并没有再让腿部伤势加重,才算逃过一劫。看来,下一步多梅内克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快乐足球”了。

  阿根廷

  球王一怒撞记者韩国面罩成为新武器

  球王一怒撞记者

  刚刚在埃塞萨基地公布了阿根廷队出征南非的23人名单,马拉多纳就闯了大祸。新闻发布会后,老马离开现场,一群记者团团围住他的座驾,想要采访他,结果老马将一名电视台的摄像师撞倒,车子碾过了这名记者的左腿……

  然而,令人目瞪口呆的是,对此老马非但没有慌张,反而火冒三丈,他对着那位记者高声怒吼粗口:“你这个可恶的家伙!怎么能把腿放在我要碾过去的地方呢?”

  老马和阿根廷媒体的关系紧张尽人皆知,在这一幕发生后,老马面临的压力更是空前巨大。面对媒体的口诛笔伐,老马能否保持心态平和,他的弟子们能否不受影响,这些都将决定着阿根廷在南非的前途和命运。

  韩国

  面罩成为新武器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日前正式要求本国足协为球队配备“面具”,来进行世界杯备战。这种特殊的面罩可以限制呼吸时所需的摄氧量。在训练时球员将被要求戴上特殊面罩,来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这近似于在高原上进行训练。因为包括约翰内斯堡在内的南非五个世界杯城市的海拔都比较高,韩国队订制特殊面罩旨在克服高海拔给球员带来的不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