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被激怒的雄狮复仇雪耻 阿布送他1500万终身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6:20  新浪体育
切尔西被激怒的雄狮复仇雪耻阿布送他1500万终身合同

阿内尔卡赛后笑得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本该是一场联赛冠军与副班长之间的悬殊对决,但本场的足总杯决赛却变成了势均力敌的较量,上半场蓝军至少创造了4、5次必进球的机会,但都被一一浪费。凭借着门将詹姆斯的神勇发挥,朴茨茅斯人至少把悬念守到了第58分钟。本场比赛除了献上绝杀进球的德罗巴,切尔西锋线上的另一员大将阿内尔卡,也博得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从熟悉的右路被调到左边锋之后,法国人阿内尔卡的发挥不但没有受到限制,反而更加神勇。仅仅第4分钟,在接到兰帕德传球后,阿内尔卡突破至禁区边缘一脚射门被挡,这次射门也吹响了切尔西人进攻的号角。两分钟后,阿内尔卡又充当了一回摆渡人,头球做给德罗巴,后者射门偏出近角。第10分钟,法国人突破到禁区附近,随后被放倒。第14分钟,阿内尔卡卷土重来,从左路杀入禁区后接连晃动摆脱了两名后卫,随即射门被詹姆斯扑出近角。第32分钟,久攻不下的法国人尝试远射,他在25码处的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战至46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把球横传交给禁区线上的阿内尔卡,后者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50分钟,阿内尔卡再次游弋到禁区左路附近,他在左边路的控球突破给对方后卫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随后被破坏。第75分钟,阿内尔卡左边路控球横向移动当中突然起脚冷射,球偏出了球门。第78分钟,阿内尔卡左路强行突入禁区后横传给兰帕德,后者抽射高出横梁。

  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7分的全场次高分,仅低于一脚定乾坤的德罗巴。本场出现在左边路的阿内尔卡,表现出的水准和创造的机会,甚至要远远高于他打右边锋时,配的上用如鱼得水来形容。倘若安帅早将法国人的位置放在左路,那么阿内尔卡本赛季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恐怕也不会仅仅只有11粒进球,7次助攻那么简单了。

  阿内尔卡就像一只被激怒的“雄狮”,他在用球场上的表现,向场边的主教练反击。当然此时他针对的并不是安切洛蒂,而是对方教练席上的格兰特。07-08赛季,格兰特接替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期间,以色列人虽然带领蓝军闯进了欧冠决赛,但对于阿内尔卡来说,那是真正惨淡的半个赛季。

  “那年的欧冠决赛上,格兰特把我晾在了替补席上,甚至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虽然在08年的冬季转会期,是格兰特亲自把这位法国前锋带到了斯坦福桥,但并没有对其委以重任。“格兰特瞧不起我。”赛前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阿内尔卡说道:“或许他觉得我还应该感激他,因为是他把我从博尔顿买来的。”

  或许,新合同的刺激,也是促使阿内尔卡本场爆发的另一个原因。经历了几个月的僵持之后,法国人的续约谈判重新开启,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消息,法国人将在世界杯开赛前与俱乐部签下一份新的为期三年,总共价值1500万英镑的合同。这意味着31岁的阿内尔卡很可能将在斯坦福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位游历了阿森纳、皇家马德里、曼城和费内巴切等诸多足坛豪门的“坏小子”,此前刚加盟蓝军后,就把切尔西形容为“有家一般温暖”,而如今得到这一纸终身合同,能够在“家”中踢到挂靴,这无疑对阿内尔卡来说,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我希望能够尽快签订新合同,”阿内尔卡说道:“我在切尔西很开心,我就像是找到了家。从我离开皇马开始,我一直想要再效力于一家大俱乐部,现在我效力于切尔西。这是一家有着众多一流球员的豪门俱乐部。我觉得自己目前踢的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足球,我想要继续在切尔西度过我的绿茵岁月。” 《每日电讯报》透露,续约后,法国人将从俱乐部拿到10万英镑的周薪。

  “我还没机会和阿布会面,因为上周球队在搞夺冠庆典。那种场面不适合谈球队的未来,包括阿内尔卡的续约问题。”主教练安切洛蒂回答道:“我们将在下周搞定这些事情。”

  (陈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