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英格兰将超90世界杯四强成绩 1人可成三狮吉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0年,老罗布森率领英格兰队在意大利之夏一路杀进世界杯四强,最终遗憾的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之后夺冠的前西德队,当时队中的中场加斯科因、前锋莱因克尔、老门将希尔顿都早已退役,而老罗布森也在去年夏天仙逝。一转眼20年过去了,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脚步却从未走的更远,作为20年前为英格兰征战世界杯的左后卫皮尔斯,今夏将以卡佩罗助手的身份再次出征世界杯,在他看来,这届的英格兰队将最有机会超越20年前的前辈。

  “这支球队的阵容很强大,并且各个位置实力平均、攻守平衡。我们拥有了以前不曾拥有的球员,1990年,我们都没什么欧战经验,别忘了那之前我们曾经被禁止参加欧战(俱乐部比赛)五年之久。20年前我们谁踢过欧冠?我没有,当时的大多数球员都没有。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有特里和阿什利-科尔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是世界级的,还有鲁尼。他们每周都在欧冠和欧洲最强的球队交锋,在英超和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过招,因此超越20年前的成绩一点都不会让人意外。”

  “我非常非常希望英格兰捧起世界杯,我相信这一次我们能做到。20年前我们进入了半决赛,并在点球战出局,这一次我们需要更好的运气,但运气谁能预知呢?重要的是球队目前的实力强大,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我们在预选赛中十场赢了九场,这个战绩比我在国家队时的任何一次都要出色。20年前我们在前几场比赛踢得并不好,但大家都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我们团结一致,晋级之路就越走越顺,这一次也要如此。”

  在那次的意大利世界杯,皮尔斯在点球大战罚失的镜头至今令人心碎,而他对功勋主帅罗布森的推崇至今依然,皮尔斯甚至将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与老罗布森做了一番对比。

  “他们都是受到这个国家最大尊重的人,卡佩罗是,老罗布森就更不用说了。这就是他们共同的地方,他们都是伟大的足球人,他们永远都会努力工作,并受到大家的尊重。”

  尽管如此,卡佩罗日前公布的30人英格兰大名单依然引发了部分媒体的争议,其中从未为英格兰出场的亚当-约翰逊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但皮尔斯认为,被卡佩罗破格选入的亚当-约翰逊将成为英格兰队的吉格斯。

  “他真有点像吉格斯,你能看到他带球冲向对方后卫,然后急停躲闪、轻松过人。他让我想起了20年前的吉格斯,他们有着某些共同点,约翰逊还在成长和完善。有人说他才22岁,是否能承担世界杯的重任,但你还记得20年前的加斯科因吗?最重要的是有一位相信他的主帅。并非所有球员都有这种机会,但卡佩罗将他召入国家队,这本身对约翰逊来说就是一种巨大的认可和鼓舞,并会极大的提升他的自信。”

  (Sam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