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选大牌可组成星光梦之队 超级球星打酱油都没机会

  落选世界杯的大牌球星足可组成一支星光闪耀的“梦之队”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每次世界杯名单出炉,全世界各地的球迷都会发出阵阵哀叹,因为总会有很多大牌球星由于各种原因无法登上这个殿堂级舞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想要让所有的球星璀璨亮相,做到没有缺憾是不可能的。看着“万人迷”贝克汉姆、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之王”范尼、“罗马王子”托蒂等失意的身影,我们只能一声叹息,或者自我安慰:残缺也是一种美,失意更加令人动容。

  前锋:范尼(荷兰)

  落选理由:状态不佳

  “禁区之王”范尼的世界杯之路可谓坎坷。由于荷兰队缺席2002年韩日世界杯,直到2006年,范尼在30岁时才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但由于同主教练范巴斯滕矛盾重重,范尼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出场时间很少,他也因此宣布退出国家队。

  在范马尔维克接手荷兰队后,范尼又重燃斗志,不惜转会德甲汉堡俱乐部以重获主力位置,试图以自己的表现再次打动国家队主帅,参加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在德甲赛场上,范尼11场比赛中打入5球。但在范马尔维克看来,范尼的状态还是不够好,最终放弃了范尼。看来,“禁区之王”在橙衣军团的数据将定格在66场进33球。

  前锋:本泽马(法国)

  落选理由:状态极差

  世界杯又少了一位最贵先生。这位从里昂转会到皇马的3500万欧元先生,曾被皇马球迷寄予厚望,甚至被视为罗纳尔多的接班人。在法国国家队,本泽马也一直是常客,也被法国球迷看好。但过去的一个赛季,对本泽马无疑是个悲剧。转会皇马之后,本泽马在26场联赛中仅仅打入8球,而且含金量都非常低,最近的17轮更是只打进一球。在4月底,媒体曝出法国国脚“雏妓门”事件,本泽马就是主角之一。赛场内外均被人诟病,被多梅内克抛弃也在情理之中。

  前锋:阿德里亚诺(巴西)

  落选理由:未通过考验

  前国际米兰巨星、“国王”阿德里亚诺向来是巴西主帅邓加的心腹,不料邓加“大义灭亲”,将阿德拒之门外。从国米回巴西后,阿德重新找回了踢球的乐趣,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带领弗拉门戈在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中出线。邓加也给了他重返巴西国家队的机会,但在3月和爱尔兰友谊赛中,有些发福的阿德里亚诺却表现不佳,被提前换下,他最终还是没能通过邓加的考验。“我们给了阿德里亚诺很多次机会,他在低谷期有很多机会重新振作,但很遗憾他没能把握。”这就是邓加的理由。

  前锋:帕托(巴西)

  落选理由:伤病初愈

  自古英雄出少年,球迷渴望能看到像欧文那样一战成名的场景。但有望复制少年欧文的金童帕托未能出现在南非赛场。本赛季帕托表现不错,联赛中出场22次打进12球。但他受伤病影响,直到5月才复出,邓加还是放弃了他。

  中场:贝克汉姆(英格兰)

  落选理由:严重受伤

  如果有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比赛门票肯定最抢手。“万人迷”的魅力无人可档,他的缺席,自然成了世界杯球迷尤其是全世界女球迷的最大缺憾。3月下旬,贝克汉姆在意甲AC米兰与切沃的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这也彻底断送了他的世界杯梦。值得庆幸的是,卡佩罗仍将把小贝带往南非,身份是形象大使。

  中场:小罗(巴西)

  落选理由:不受主帅喜爱

  世界杯需要艺术家,需要魔法师。小罗曾经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打进惊世骇俗的一记吊射,很难想象,世界杯要是没了这位世界足球先生,会失去多少创造力,会失去多少惊喜。小罗的确曾一度状态低迷,且不守纪律,私生活不检点。但在本赛季,小罗在红黑军团得到了重生,联赛中出场35次进10球助攻14次,是意甲名副其实的助攻王,然而这样的表现也没能打动邓加。浪子回头金不换,小罗回头了,却只得到了“后补”的安慰。

  中场:里克尔梅(阿根廷)

  落选理由:与主帅有矛盾

  里克尔梅同样是位中场魔法师,甚至被称为“最后一个古典足球艺术大师”。但这个夏天,这位艺术大师,除了度假,没法再干其他的事情。里克尔梅缺席世界杯,源于他和马拉多纳之间无法弥合的矛盾。马拉多纳接手阿根廷后,曾要求里克尔梅改变自己的踢法,但一向高傲的里克尔梅并不接受。里克尔梅说:“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一定会非常难过。但我知道一切已不可改变。我们之间有更大的分歧,我不会为了别人改变自己。”

  中场:托蒂(意大利)

  落选理由:退出国家队

  过去,“狼王”托蒂一直是意大利队的中坚力量,世界杯也需要像他这样的具有领袖气质的球星。德国世界杯后一年,托蒂发表正式声明,宣布从意大利国家队退役。但本赛季,罗马队长状态奇佳,攻入14球,球迷纷纷呼喊“托蒂回归”。老帅里皮重掌教鞭,托蒂也有重出江湖之意。但托蒂在大名单遴选的关键时刻爆出“种族门”(侮辱巴洛特利肤色),且复出态度不明确,里皮最终还是放弃了他。

  后卫:萨内蒂(阿根廷)

  落选理由:不受主帅喜爱

  阿根廷37岁老将萨内蒂自从1994年11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至今已15载,是代表阿根廷队征战次数最多(127场)的球员。但他得不到马拉多纳的赏识,老马一上任,就剥夺了萨内蒂的队长袖标,2009年9月当阿根廷1:3被巴西击败后,萨内蒂更是不幸成了撒气筒,被踢出国家队。国米本赛季有望拿到三冠王,后防中坚萨内蒂功不可没,出场总次数达到47次,尽管已经37岁,但状态却一如既往地出色。南非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对他意味着职业生涯的完满终结,但马拉多纳并没有给他机会。

  后卫:马特拉齐(意大利)

  落选理由:主动放弃

  虽然马特拉齐算不上大牌球星,但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之后,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马特拉齐的名字。他先是打入关键头球扳平比分,然后用恶毒语言攻击齐达内的亲人,导致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胸口,被红牌罚下,意大利也因此最终夺冠。也许很多人都想看看这个狡猾的“恶人”在南非会演什么戏,但他早就决定不参加本届世界杯:“6月11日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我想那时我正坐着房车在美洲度假。”

  门将:阿德勒(德国)

  落选理由:严重受伤

  德国队一年之内损失了两名第一门将。阿德勒,这位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天才门神本已被确立为第一门将,却在本赛季中遭遇重伤,失去了前往南非世界杯的机会。去年11月10日,恩克因抑郁症卧轨身亡,这位汉诺威门将原本比阿德勒更有资格成为世界杯主力门将。

  替补:

  罗纳尔多:“外星人”的缺席没有多少争议,但我们还是遗憾不能再在南非看到这位曾经的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身影。

  欧文:在1998年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追风少年”。他的缺席,也让不少女球迷伤心。

  卡萨诺:“坏小子”在加盟桑普多利亚之后,状态一直非常出色,面对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呼声,固执的银狐始终不为所动。

  坎比亚索:自从马拉多纳接手阿根廷之后,坎比亚索仅仅入选过一次国家队。尽管他在国米表现出色,与梅西交手都占了上风,但老马就是视而不见。

  劳尔:西班牙在两年前夺得欧洲杯的时候便已经不再需要劳尔了,作为世界杯夺冠的头号热门,西班牙的锋线主力被托雷斯和比利亚牢牢占据。

  维埃拉:这位法国著名后卫渴望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然而近年来屡屡出现的伤病以及不断下滑的状态让他无缘南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