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部分地区爆发了裂谷热疫情 去看球请注意卫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00  新民晚报
南非世界杯售票最后阶段将发售50万张门票,幸运球迷在购票后展示球票
距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南非球迷举行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本报讯(记者关尹)如果去南非看球,得千万注意卫生。最近,南非部分地区爆发了裂谷热疫情,世界卫生组织特意发布一份健康警报,提醒赴南非的游客和球迷,必须小心防范蚊虫叮咬,并尽量不接触生肉,以防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称,南非官员今年已经报告了172例人感染动物病毒疾病的病例,其中包括15例死亡病例。世卫在声明中透露,一名德国女游客不久前在南非参观了野生动物园,上月回国后被确认感染裂谷热。另有三名游客亦出现类似症状,不过这四人现均已康复。据世卫描述,人感染裂谷热后通常会出现相对轻微的流感及颈部僵硬等症状,有时可能进一步出现幻觉、晕眩,甚至昏迷。

  尽管有些让人害怕,但世卫表示目前并不建议对进出南非实施任何国际旅行限制,不过建议“前往南非的游客,尤其是有意参观农场或野生动物园的游客,避免与动物组织或血液接触,不要饮用未消毒或未煮过的牛奶,不要食用生肉”。

  一个月后,世界杯足球赛就将在南非开幕,此前,因为旅游预订率远低于预期,南非人已感到失望,而健康警报的发出对当地旅游业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沉重打击,不知道南非何时才能缓解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