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诸强拉响伤病警报 鲁尼托雷斯等均上伤兵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52  华商晨报

  在世界杯倒计时30天之际,各支参赛队开始陆续公布大名单。

  一些人彻底无缘南非,未能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一些人饱受伤病困扰,在接下来的30天中,他们必须要打赢与伤病的这场斗争。

  世界杯来临,有些人却被悲“伤”围绕。

  昨日至本报截稿时,共有19支球队公布了30人左右的世界杯大名单。细细查看,名单之上正在饱受伤病之苦的球星为数不少。

  6月1日,国际足联就将公布各队最终的23人阵容,这些球星虽然不用为位置发愁,但一旦伤病无法恢复,等待他们的也许就是提前回家。

  西班牙中前场伤一半

  伤病名单: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托雷斯

  5月11日,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公布了世界杯30人大名单,伤病未愈的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都名列其中。

  在获得欧洲杯后,外界开始期盼西班牙队在世界杯捧杯,因为他们的打法极具观赏性。不过,如果小法、伊涅斯塔和托雷斯三大伤员不能恢复,将对西班牙造成极大影响。

  法布雷加斯在3月底阿森纳和巴萨的欧冠比赛中受伤,伊涅斯塔则是在4月13日的训练中拉伤了右腿股二头肌。三大伤员中,托雷斯的状况最糟糕,刚刚做完膝盖半月板手术的他很可能缺席首场小组赛。

  澳大利亚尖刀倒下了

  伤病名单:科威尔

  谁是澳大利亚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科威尔。

  很多人看澳大利亚队,就是冲着科威尔,但这位老将现在还在和伤病做着斗争。尽管入选了澳大利亚队大名单,但最终他能否出现在南非还是个未知数。由于腹股沟伤势的恶化,效力于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的他已经缺席了俱乐部的多场比赛。虽然科威尔本人表示一定会出现在南非,但外界猜测他将错过世界杯。

  葡萄牙后防折损大将

  伤病名单:佩佩

  纵使葡萄牙队有C罗这样的超级明星,但他们若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必须要跨过小组赛的三大障碍———巴西、科特迪瓦和朝鲜。偏偏在此时,葡萄牙队的后防线让主教练奎罗斯开始提心吊胆了———佩佩伤了,他是奎罗斯最为倚重的后防大将。

  去年年底,佩佩在比赛中重伤,当时医生曾预言他需要休息六到七个月,并表示有可能错过世界杯。不过,佩佩用努力让自己的恢复速度快得惊人,现在他已经可以到球场上和皇马的队友一起训练了。对于佩佩而言,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在世界杯之前找回曾经的状态。

  葡萄牙太需要佩佩这种防守风格硬朗的球员了,如果佩佩届时缺席,那对葡萄牙来说将是毁灭性打击。

  英格兰不能缺少他俩

  伤病名单:鲁尼、费迪南德

  英格兰在卡佩罗的调教下已经显出强者风范,本届世界杯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但现在卡佩罗遇到困难了,因为他在为手下大将的伤病苦恼。

  虽然费迪南德现在贵为英格兰队长,但他却很有可能无法入选英格兰队的最后23人大名单。因为在本赛季,费迪南德已经多次因背伤以及并发症错过了曼联的比赛,就算偶尔复出,也坚持不了几场比赛。为此,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已经把目光放在了利物浦中卫卡拉格身上。现在,能够“拯救”费迪南德的只有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如果他能上场并有好的表现,或许卡佩罗能重新考虑他。

  相比之下,另一个伤员鲁尼更让卡佩罗头疼。脚踝伤势未愈,又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鲁尼真够折磨卡佩罗的。虽然鲁尼入选最终的名单没有悬念,但外界不会忘记4年前的悲剧———当时鲁尼在世界杯前趾骨骨折,虽然随队参加德国世界杯,但状态大打折扣。

  本报记者 崔宁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