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道风景2大名帅3大球星--世界杯进入“南非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33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管竞

  四年一个轮回,还剩30天,又是全球球迷集体“狂欢”时间。四年前的德国,蓝衣军团意大利凭借着防守让我们领略了“意甲天下”;八年前的韩国,桑巴军团第五次君临天下,而中国队也有幸“潇洒走一回”;十二年前,十六年前……往事并不如烟,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总有那么一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时时飘过。

  好了,不再纠缠于往事,现在我们一起进入“南非时间”。当西班牙在昨天凌晨率先公布30人集训名单后,其余31位主帅心中倒吸一口冷气,因为即使阿森纳当家球星法布雷加斯都得在西班牙打替补。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也公布了大名单,不过日本足协不敢再提“必进四强”的话题,而把目标修正为“打进16强”。韩国主帅许丁茂战前演说:“我们过去有太多的悲壮,希望这次南非是愉快的挑战。”

  四大门派

  世界杯,永远是23个人的江湖,因为最终只有一支队的23人能够捧起那座沉甸甸的金杯。按照球队的实力来看,最有希望问鼎大力神杯的四大门派是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和阿根廷。  

  昨天凌晨,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公布了西班牙世界杯30人大名单。博斯克将从这30人中选出23人参加南非世界杯。名单没有太多意外。巴萨七人入选,皇马五人入围。巴萨双核哈维、伊涅斯塔将在中场主导攻防转换,普约尔、皮克将在中卫线上保护卡西利亚斯,锋线上托雷斯和比利亚负责攻城拔寨,以上7人就是西班牙的主力框架。与德国世界杯那支尚显幼稚的西班牙不同,经过2008年欧洲杯夺冠的洗礼,如今的西班牙队似乎不可战胜。

  巴西的“内部考试”已经结束,所有的牌都摆到了桌面上。无数场比赛证明,巴西不再需要小罗与阿德,卡卡、罗比尼奥、麦孔、卢西奥、塞萨尔表现出的实力足以让巴西人在胸前添上第六颗星。

  当卡佩罗成功解决了杰拉德与兰帕德“双德共存”的问题后,英格兰的首发阵容就已不再是秘密,英格兰现在的悬念是卡佩罗是否会带“小老虎”沃尔科特去南非。

  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很幸福,但如何使用梅西是烦恼的。老马决定押宝梅西,梦回1986。中后场全力防守,前场依靠梅西的突破和伊瓜因的机会主义,老马期望用当年恩师比拉尔多的战术复制1986年的辉煌。

  三大球星

  梅西、C罗、卡卡,过去三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继续在南非斗法。

  回到阿根廷的梅西责任重大,缺少了哈维的支持后,梅西只能孤身“深入敌后”,他必须更快、更准,才能率领阿根廷重回巅峰。

  C罗也将成为葡萄牙的希望所在,纳尼的成熟可以让C罗松一口气,但德科的老去以及锋线杀手的欠缺,让C罗不得不亲自冲到锋线。

  皇马的不如意将很快过去,回到巴西,卡卡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10号。

  两大名帅

  教练席永远是世界杯的话题所在,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神经兮兮的多梅内克,一脸刚毅的邓加……

  32位教头中,卡佩罗和马拉多纳是当之无愧的大腕。在老马入主阿根廷后,潘帕斯雄鹰就愈发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在率队跌跌撞撞杀入世界杯之后,球队内部的不团结和马拉多纳在用人上的固执,更是让老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执教俱乐部赢得无数荣誉的卡佩罗终于踏上了世界杯的舞台。知人善任,铁腕治军,以往是非不断的“三狮军团”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英格兰凭什么夺冠?因为卡佩罗。”一向挑剔的英媒也为卡佩罗所倾倒。

  一道风景

  英雄爱江山,更爱美人。红颜,这是英雄们难以逾越的一座高山,而在每届世界杯的赛场之上都会有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让全世界的球迷都熟知了这样一些名字:苏珊娜、米兰妮、维多利亚……除此之外,夺冠奖金和赔率也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刺激,只是不希望在世界杯上,再出来一个“希金斯”——自己买自己的球队输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