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担心奥巴马到访给安保带来麻烦 盼美国队早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11日体育专电 南非警察局局长祈祷美国足球队在2010年世界杯早日出局,以避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来访。

  南非警察局局长贝基·采莱在就世界杯安全工作向议员们简短通报时说,如果美国总统来访,将是一场噩梦。他对议会警察委员会说:“我们祈祷他们不会进入下一轮,因为如果他们进入下一轮,或第三轮,美国总统就可能来访。”

  美国是参加世界杯的31支外国球队之一。有43位国家元首已暂定出席这次世界杯,但是采莱说,美国总统的莅临将会使此次世界杯安全保卫的工作量增加一倍。他说:“这一次行动就相当于43次行动。”

  采莱向议员们简短通报了南非为这次世界杯所制订的安全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参赛的31支外国球队所在国安全当局的认可。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上个月在华盛顿说,奥巴马向南非总统祖马表示,如果美国队战绩不错,他将莅临世界杯。“我记得他说,如果美国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或许他会考虑来;如果进入半决赛,他可能会来;而如果闯入决赛,他将会莅临现场。”

  美国队被分在了C组,将对阵英格兰、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队。2010年世界杯将是美国队第九次出征世界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